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用压岁钱学理财 各大银行比拼青少年个性化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2日专电 (徐岳)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孩子们高兴地从家长手中收到大大小小的红包。而各大银行也适时推出了适合青少年使用的借记卡,满足了孩子们理财的需要。

  民生银行推出了适于儿童的“小鬼当家”综合理财套餐。信用卡不仅有着可爱的画面,而且只要金额达到一定标准,就能为孩子兑换不同等级的玩具。

  业务人员介绍说,“小鬼当家卡”除了具备一般银行卡的特点,还将定期推出“小鬼当家理财营”活动,包括熟悉基本的理财活动,介绍基金、股票、保险等观念。通过账户之间的信息互通,父母还能随时了解孩子的消费动态。

  招商银行则推出了专属学生的信用卡――Young卡,它打出的口号是“让你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累计自己的信用,尽情享受使用卡的乐趣。”

  据了解,Young卡在刷卡过程中将累积个人信用等级,直接纳入国家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还能出具信用报告。使用者在毕业后可获发更高额度的招商银行标准信用卡,在学生当中很有吸引力。

  此外,建设银行还与各知名高校联手推出了名校卡,将高校的标志性图案和姓名印在

银行卡上,在使用的同时也满足了大学生的个性心理;兴业银行则打破信用卡常规外形,推出卡通概念信用卡,时尚、前卫的外形受到青少年的欢迎。

  有关专家指出,引导孩子做出使用压岁钱的

理财计划,鼓励适合其年龄特点的投资,可以令孩子从小建立理财观念。同时,加强孩子的理财教育,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可以培养孩子的计划性,使其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合理、有效地运用资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