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27岁全国模范投递员:成功需要坚持不懈地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15 晶报

  路满堂,27岁,平湖街道投递站邮递员,2002年获“深圳市优秀团员”、“广东省邮政系统2002年度优秀投递员”、“龙岗区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深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2005年“深圳市邮政局杰出青年和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邮政系统百名模范投递员”和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

  路满堂依旧每天忙碌着,荣誉并没有改变他太多的生活。11月6日上午,路满堂在平湖
投递站取到当天上午的300多封快递,然后匆匆骑上摩托出发,又开始了他一天的投递生活。空隙间他与记者分享了获奖前后的感受与愿望。

  荣誉是大家共同创造的

  晶报:获得“十大杰出青年”后,现在的工作生活怎么样?获奖后的心情肯定与以前有很大区别吧?

  路满堂:是的,肯定是很高兴的事,获奖回来后和同事们庆贺了一番,因为我的荣誉与同事们的支持分不开,是大家共同创造的,我得感谢他们。这段时间参加的社会活动很多,每次都得与同事换班,觉得对不住那位正在休假帮我上班的同事。

  晶报:获奖后是不是感觉压力更大?这些压力来自哪里?

  路满堂:主要是精神压力大,这几天去一些工厂送信,门口的很多保安都看到了报纸对我的报道,他们说“你就是那位‘十大杰出青年’,不错啊”,这样无形中给我很大压力,让我自觉更好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能给“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丢脸。

  晶报:前几天听你们单位领导给街道办的承诺,要给你解决正式工作,你对这个消息有什么想法?

  路满堂(惊讶后笑了):我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如果是真的,那我真的很高兴,终于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2002年我获得龙岗区“十大杰出青年”的时候,区团委曾经帮我解决了户口,但不管转不转正,我都会更努力工作,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摆正心态生活

  晶报:在长达9年的邮路上投送邮件130多万件,你是如何做到从不出差错,而且还“复活”了220多件“死信”的?

  路满堂:这些数据都是在平湖投递站员工出勤录入卡上统计显示的,我们每次出勤都有据可查。10年来行程超过20万公里,确实可以绕地球几圈了。平时工作只要仔细点,就不会出现丢失和差错,当然,客户满意也不会投诉了,渐渐的见面多了,自然建立感情成了好朋友。

  晶报:获奖后生活工作环境有没有改变?

  路满堂:还是老样子,依旧每天负责特快投递。荣誉都是身外之物,不能看得太重,我们还是得回到现实生活中过着普通人正常的生活,不能有任何骄傲情绪,只能更加努力工作。

  晶报:记得你一直遗憾没有带爸妈来深圳玩,现在有没有想过带他们来深圳玩玩呢?

  路满堂:到了年底了,现在工作是最忙的时候,今年恐怕没有时间请他们来玩了,明年春天再说吧。以后一定带他们来玩玩。我对不起父母,忙于工作一直没有时间陪他们。

  我把工作当乐趣

  晶报:你的成功来自什么?你觉得你身上最值得大家借鉴学习的是什么?

  路满堂:其实我和大家差不多,每个人的成功都需要坚持不懈地工作,认定的事情就不要放弃。比如我做投递员,生活单调枯燥,但我依旧会坚持做下去,因为我把工作当作乐趣了。

  作者:晶报记者梁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