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百姓理财有了乐当家持卡进门槛:5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53 新闻晚报

  当外资银行将理财业务瞄向“高端客户”之时,中资银行却将目光悄悄锁定到了潜力巨大的大众客户身上。今天,记者从建行上海市分行了解到,该行推出了首张“乐当家”理财卡银卡,该卡将理财门槛降低到5万元人民币。

  实现一卡多账户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所谓理财卡首先是一张具有与普通借记卡相同存款、取款和消费功能的银行卡,而其理财功能则在于可以将多个储蓄账户集中管理
,即实现一卡多账户。如建行“乐当家”理财卡银卡内可囊括持卡人所有的人民币活期、定期、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定活两便储蓄、凭证式国债与美元、日元、港元、澳元、英镑、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欧元等外币储蓄,免去了个人保管多张存单与存折的麻烦。通常,持有理财卡的客户还可根据需要,约定卡内子账户之间、卡内子账户和卡外指定账户之间的自动转账业务,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

  与金卡及白金卡相比,“乐当家”理财卡银卡虽然降低了门槛,但仍拥有与前两者相似的金融交易及投资理财功能,如可以办理银证转账、汇款、缴纳公用事业费等。但银卡并不包含此前建行为高端理财客户推出的一些增值类服务,如机场登机贵宾服务等。但银卡用户可以优先升级成为金卡或白金卡客户。

  理财费用细盘算通过一张银行卡、以较低的储蓄存款就能获得更多的资金归集和管理功能,这对于大众的银行客户来说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但持卡人在享受理财服务的同时不要忘记多关注银行的各项优惠条件,使理财成本降到最低。

  通常各家银行的理财卡都具备一卡多账户的功能,客户将原有零散的储蓄账户进行销户,通过理财卡实现账户归并,就直接避免了因拥有多个银行账户而可能额外支付的年费或账户管理费等,大大节约了储蓄成本。但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储蓄账户都可一销了之,对于房贷还款卡等特殊账户归并入理财卡后,应及时提示银行将房贷签约账户变更为理财卡账户,避免扣款不成功等类似纠纷的发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