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券商可再贷款重仓股现“升”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大盘展开突然的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与券商可能获得低息贷款的市场传言有关,如今这一传言也得到了验证。周一媒体披露,央行拟对申银万国证券和华安证券提供再贷款支持,而这还只是首批,我们认为已经成为创新试点的12家券商也有望获得再贷款支持。此前也有主流媒体披露,央行着手对券商再贷款的首批规模为200亿元,如何来看待这一消息呢?

    一、有助于挽救券商危机。最近几年行情中,券商地雷不断引爆,不断有券商被托管或被迫关闭,持续的熊市导致一些券商生存面临很大危机,而券商的生存危机也成为证券市场良性发展的一个重大隐患。此次央行拟对券商进行再贷款,虽然不能完全解决券商的所有问题,但是获贷券商可以借此机会盘活现有资产,从而步入良性循环。此外还可以通过鼓励券商之间的并购重组运作来逐渐化解券商危机,进而为证券市场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二、有助于改变市场预期,反弹行情深入进行。在前期大盘的弱势行情中,虽然管理层不断出台一些利好政策,但给投资者的感觉就是更多地是停留在政策层面上,实质性的东西不多,因此并没有能够有效化解市场危机,沪指也一度击穿了千点关口。如今央行拟对券商进行再贷款让市场看到了一个积极的转变,那就是国家掏出了真金白银。在政策面及技术面的共振效应下,市场预期迅速明朗,有效激活了大盘反弹,估计短线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不过过程可能会相对复杂。

    三、有助于激活券商重仓股的反弹要求。我们这样考虑:1、市场预期改变,激活大盘反弹行情之后,市场存在系统性的反弹机会,券商重仓股在严重超跌之后的反弹要求也将被有效激活。2、一些质地优良的券商获得央行再贷款扶持后,其前期高位被套的重仓股在增量资金支持下将获得重生机会。3、进一步分析,随着近几年行情的发展,券商的投资思路也发生了重大改变,很多券商的运作也侧重于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挖掘,因此前期严重超跌之后,相当一部分券商重仓股也重新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而在获得足够的增量资金支持后,这些券商重仓股也将寻求市场的重新定位,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券商重仓股的后市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