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牛”眼看市:关注中信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牛”眼看市:关注中信证券

    上周末至本周初,消息面上暖风频吹。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出台如此密集的利好消息,股市受到的重视程度和得到的扶持力度不可谓不小,相信这对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应该有明显好处。不过,就这些消息本身内容而言,对市场的刺激也应该是相对比较温和有限的。

    短期调整到位

    在上周四大盘冲高至1146点以后,我们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已经明确地指出,大盘短期将进入大幅震荡,调整的目标在1080点至1100点区间。

    从昨日大盘的走势情况来看,几乎完全按照我们技术分析的那样来走。也许有人会说,大盘跌至1085点出现的回升,与午间公布的减税利好有一定的关系。当然,我们不能否定这条利好消息的刺激作用,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还是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在起作用。因为1080点既是周三大阳线50%的位置,也是日布林线中轨的位置,如果说行情还要向后拓展,在此位置必定要受到支撑。大盘从最低点算起,到收盘回升了21点,非常不容易了。不过,当日的成交金额萎缩得过于厉害,沪市仅有93亿,又比上日的140亿萎缩了三成多,显示出一旦滞涨以后,场外资金介入的速度就会明显趋缓。

    个股分化明显

    我们发现周一个股和板块分化比较明显。前期跌幅较大的汽车板块昨天整体有比较好的表现,特别是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成交金额近2亿,并上涨6.7%,有资金低位回补迹象。虽然前期有数据表明汽车销售正有所复苏,但是我们认为该行业下半年仍旧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的考验,暂只能理解为技术严重超跌以后的波段性反弹,走出大行情还为时尚早。

    与此同时,受消息刺激,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类股群体出现了反弹,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其实,该板块的基本面相当不明朗,也许只能看作是低价股超跌以后的技术修正。除此之外,其他上涨的个股,热点都显得相当凌乱。而在基金重仓持有的蓝筹股之中,更是出现了相当显著的分化情况。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午开盘后,便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异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午14∶00以后,也突然出现了一波放量拉升行情。作为市场两只最重要的价值中枢股票,我们认为当日的异动,似乎还是存在着较为明显的人为护盘痕迹,其后市的动态仍值得关注。而相反,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天走势就相当弱。其实,近期基金重仓股的再度下挫,折射出基金仍在按部就班地按照其自身的运作思维进行减持。

    庄股趁机减持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周一终于复牌,该股在复牌后低开高走。但是,该股整个盘面给人的感觉还是一种护盘资金参与为主,恐怕其后市走势并不会太乐观。至于上日赌其复牌大涨的清华系的其它几只个股,如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天又排在了跌幅榜前列。从科网股的精神领袖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明显的调整走势身上,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是一波烙上太多游资和政策印迹,来去比较匆匆的行情,其力度和时间都会打上一个大大的折扣。

    另外,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的连续跳水,我们前几日已经做过重要风险提示的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放量跌停,包括其他一些庄股,如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明显异动,这些都再次说明庄股的主力不看好后市,趁这次难得机会在减磅。

    中信是风向标

    虽然消息面有影响,但整体上周一基本还是按照技术法则在运行。K线图上收出的是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我们前期已经说过,强势调整不应该超过两天。这样,周二大盘的走势就显得尤为关键,已经面临不上则下的局面。要上就必须量能重新放大,至少要放到150亿以上,而且强势股要能够上冲。

    短线大盘要维持市场人气,并再度大幅上涨,恐怕只有打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这张牌了。第一,其昨日技术上修复得比较好;第二,近期消息配合得比较好,赋予该股一定的想象题材。如果周二该股能够放量大涨,加上大盘其他个股普涨企稳,则周二大盘就有机会拉出一根2%以上的中大阳线。但即使如此,我们认为大盘在周三冲击前期高点1146点附近就有可能以双头的方式完成本轮反弹。至于我们原定的1180点至1200点的反弹目标,估计已经成为此次反弹行情最理想的点位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