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新股民入市攻略:当前调整市二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3:34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李跃

  选股:重在防守

  在经历了快速上涨后,大盘近期出现大幅调整。并且由于预期管理层还会推出紧缩政策,以及扩容压力在即,料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在调整市中,投资者应注重防守
,选择防御型股票,保存资金实力,及时兑现胜利果实,以为下一轮上攻做好准备。

  那么什么是防御型品种呢?一,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再有一个月,半年报就将开始披露,一些业绩明显大幅增长或者扭亏为盈的股票可为投资者提供避风港。如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预告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00%,G太重中期预计增长50%,像这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二级市场走势也大大强于同期大盘,值得中期守仓。二,金融、高速等前期涨幅落后的板块。这些板块前期涨幅偏小,主要是因为它们防御的特性,不符合当时市场的取向,而其基本面仍能保持稳定成长。目前大盘处在调整中,选择这样具有稳定成长的股票,具有补涨机会,不失为投资上选。

  建仓:循序渐进

  在选择好

股票后,就是要建仓了。买股票也是一门艺术。调整市场中,不必担心买不到好股,而要防止买高了;且不要满仓操作,保持一定的现金比例。买股票的时候,采用金字塔式建仓法较为可取。具体说来,首先要预先设定目标买入价位,耐心等待目标价位出现。其次,当目标位出现后,先介入10%左右的仓位,如果再下跌,就再加仓20%,如此类推,总仓位最好控制在60%以内。

  通过循序建仓,平均下来,就能以理想的价格买到选中的股票。另外,留一部分资金参与新股申购,最近发行的几只新股中签率开始提高,大同煤业中签率达到1.08%。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马上也可以网上申购了,预计中签率不会太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