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输赢:不在同一跑道的竞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在我们营业部,炒作权证的投机者超过80%是亏损的。”沪上某证券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无论中大户或是散户,都难以克服人性的弱点。”

  记者了解到的许多营业部的投机权证市场的情况都是如此。除了投资理念、技术等差
异外,投资者根本就不在同一个“跑道”上比赛,这是决定输赢的重要原因。部分投资者可以在特殊“跑道”上起跑并一直获得先机。

  一输再输:“T+0”并不好玩

  “原来以为,‘T+0’还不好做吗,当日可以进出,亏也亏不了多少。”在徐汇区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大户室中专业投资的林先生如是说。

  事实却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林先生最先准备了100万元投入权证炒作,可是没几个月,已经缩水至20多万元。

  虽然颇受打击,但几个月操作下来,林先生也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和“感觉”,便又追加了100万元,希望能扳回损失。但事与愿违,到5月底,120多万仅仅剩下了60万元。

  “感觉每次买卖权证的时候,跑道都不是很通畅,特别是权证出现较大行情的时候,如果贴着卖一买入的话,基本上是买不进的,同样,贴着买一卖出也是难以成行的。”林先生抱怨,“而要是提高买入价格,降低卖出价格,又使得买入的成本升高,同时侵蚀了可能的盈利空间。”

  “另外,加上权证的买卖手续费都比股票高,一般投资者的权证交易手续费都是0.3%,和好几年前的股票交易手续费一样。”上述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这也是为权证的投机者考虑,减少他们过于频繁的操作。”

  跑得快:因为“跑道”快

  几秒钟,在平常看来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在瞬息万变的高度投机市场中,几秒钟通常意味着亏损和盈利的“阴阳之隔”,也时常蕴含着难得的重大机会。

  有极少数的营业部具备这样的“跑道”优势:行情数据的获得速度、下单数据的传输速度都有着零点几秒的差异,这在关键时刻所起的作用不可小觑。

  更有一些大户室的专做权证的投机者,从特殊渠道获取了市场中最为迅速的行情报价,这是许多希望依靠市场感觉、技术分析、甚至是超大的资金实力来跑赢权证市场的投机者所不具备的。

  记者找到了有这样一个先进数据源的大户室,这个大户室中的8位投资者都是抱团操作的。大户室中资金量最大的欧阳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数据源要比大部分营业部的快,这是从特殊渠道花钱买来的,虽然成本不菲,但的确对我们的提前判断、高速交易带来了绝对的帮助。”

  “不过,单单依靠这个先进的数据源来从高速变化的权证市场中获取超额利润,还是不够的。”欧阳先生说,“营业部每天开盘前会提供给我们公司总部研究所发来的权证研究报告,里面包含了每个权证的理论价格、溢价率等重要参数,不仅如此,还会给我们一些有投资价值的认购权证的研究报告,其中包括正股的深度调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