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股市逐渐转暖 投资者是该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58 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张鹤

  股市转暖后,基金持有者赢利了,甬城不少投资者开始犹豫:是应该继续持有还是落袋为安?带着投资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甬城一些理财专家。专家指出,投资能由亏转盈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当您开始有获利了结想法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理财目标,在恰当的时机做出最佳的选择。

  专家指出,基金强调长期投资,但这并不表示投资组合的内容一成不变,长期投资并不等于抱着不动。在长期投资的过程中仍应灵活机动,若已经满足于手中基金的收益或判断市场将转入空头,可以获利了结或进行转换。

  在选择基金投资前,自己应该先预定一个回报期望、可承受的亏损程度和

理财目标等。即使打算长期投资,期间也应该依据自己的投资需求来设定获利点。为此,专家建议投资者首先要确定资金的投资期限。若投入的资金在一段时间后要赎回变现(如用于购房、出国、子女教育等),建议至少半年之前就关注市场以寻找最佳的赎回时机,以免日后急需用钱之时却遇上股市低迷,只得割肉出局。

  其次,弄清楚个人理财目标后再赎回。如果投资者因市场一时的波动而冲动赎回,赎回后的资金却不知如何运用,只能放在银行里而失去股市持续上涨带来的机会,这就非常可惜了。更何况在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时,往往一不小心会在低点赎回。

  第三,要随时调整对投资回报的预期。选择基金投资前,投资人都会有一定的收益预期。目前,市场已进入微利时代,基金的投资回报达到10%至20%应属不错的表现,获利赎回点可以以此为标准设定。

  与此同时,专家特别强调,获利了结时可考虑分批赎回或转换至固定收益型基金。如急需用钱,或者市场已处于高位,又无法判断后市走向,那么,不必一次性赎回所有基金,可先赎回一部分取得现金,其余部分可以等形势进一步明朗后再做决定。如果不急需用钱,纯粹是想落袋为安,可以先将

股票基金转到风险较低的
货币市场基金
或债券基金做暂时停留,等到出现更好的投资机会再转回股票基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