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汇丰全球调查强制储蓄积攒养老金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4:0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4月27日专电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援引的汇丰银行一次全球性调查表明,相对于增加税收、延迟退休年龄或削减退休金等措施,人们更希望通过政府规定的强制储蓄计划积攒养老金。

  汇丰银行对全球20个国家的2.1万人的调查表明,37%的人赞成政府推行个人硬性储
蓄养老计划,而希望推迟退休年龄、提高税收和降低退休金标准的人数比例分别是24%、13%和7%。

  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新加坡和日本人更希望延迟退休年龄,而中国和瑞典人则更倾向于增加税收。调查还发现,30%的人认为政府应该承担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负担,21%的人认为应该由自己负担,20%的人认为应该由孩子或家人为他们养老,只有5%的人认为应该由雇主承担这个责任。

  汇丰银行还对全球6000家公司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表明,72%的受访企业认为,只要员工愿意并可以继续工作,应该延长他们工作的年限。

  大多数企业认为老年员工在可信赖程度、忠诚度、灵活主动性方面不亚于年轻员工,甚至更胜一筹。将近半数的企业认为老年员工的退休虽然为年轻人的加入提供了工作岗位空间,但对企业却是一大损失。

  此前,2004年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也曾建议,建立一种个人储蓄账户,由政府强制或鼓励执行,那样在年老时退休基金会增加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