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耗资超过300亿人民币 上海迪士尼成掘金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44 精品购物指南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曾预测,香港迪士尼乐园第一年将带来50亿~60亿港元的经济收益,实际利润为10亿港元。如今上海要兴建迪士尼的消息不胫而走,更高投资、更大规模似乎应该蕴藏着更多商机。

  上海要兴建迪士尼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目前尚待中央和国务院的最后拍板,但面积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3.7倍,预计施工时间超过3年,耗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要赶在世博会
前即2010年竣工开放,地址在浦东川沙镇等,这些有鼻子有眼的数据足够一定的信服力,于是很多人坐不住了,这只美国老鼠多年来的巨大商业价值已经让大家垂涎已久。

  掘金米老鼠之股价飙升

  上海人胡小姐一直想进入股市,但总觉得找不到好的入市机会。最近借着上海迪士尼展示给国人的美好前景,上海本地股特别是本地地产股受到主力资金的强力狙击,疯狂飙涨。G界龙(600836)作为龙头个股从四块多涨到六块多,已经连封3个涨停,短线爆发力惊人,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公司的地址接近上海浦东的川沙镇。所有涉及到迪士尼概念的股票几乎在消息公布当日全线涨停。胡小姐不再犹豫,迅速介入。

  投资先机:★★★☆☆

  专家看法:中国科学院数量分析研究员,展恒理财基金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刘明军认为,香港证券市场上,在迪斯尼协议生成阶段、开工建设期以及开园纳客前期,凡与“迪士尼概念”相关的股票都出现了惊人的涨幅,而目前在上海,这个项目毕竟还未最终批下来,但股市闻风先动,所以中小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个人不要太过专注于迪士尼的投资。面临这么大的产业投资,个人投资者相对处于弱势,信息渠道肯定不如一些大型企业灵通,所以不妨静下心来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可以了解迪士尼的文化,从文化中寻求投机潜力,另一方面继续自己的常规家庭理财,如果迪士尼真能够得以成功地在上海落地,为四年以后储备游览资金也很重要。

  掘金米老鼠之动画制作

  张奇是一位三维动画设计师。一直以来,他总是带着艳羡的眼光看迪士尼动画影片开始和结束时,荧幕上那只跳动的台灯。这只台灯正是世界顶尖电脑动画工作室Pixar的标志,迪士尼所有的三维动画片均出自Pixar。张奇认为,目前在中国的外资动画工作室里,技术中等的动画实操员月薪一般在四五千元,好一点的有七八千元,而创作、策划人员的薪水要更高,因为他们才是一部动画片的灵魂。上海兴建迪士尼以后,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很可能开通一个迪士尼电视频道。迪士尼也会授权大陆制作部分动画片,这正是他掘金的机会。张奇决定放弃目前月薪8000元的工作,去美国进修一段时间,一方面积累人脉,另一方面提升技术,争取自己创办一个动画工作室,创造不了8亿怎么也得3亿。

  投资先机:★★★★★

  专家看法: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战略与营销学主讲教授薛旭很赞同张奇的想法。具备知识产权特点的影视作品和旅游纪念品销售使得迪士尼乐园获得二次盈利。Pixar首席动画设计师安德鲁创作的《超人特攻队》是2004年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片,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海底总动员》中那条健忘的“吉尔鱼”获得世界最佳动作动画角色奖,全球票房收入8.532亿美元。但目前张奇面临的问题可能是个人投资的实力。

  掘金米老鼠之演出策划

  兰梅是上海一家演出公司的总策划,平时由她来负责联系、策划外出巡回表演。看到上海有可能建立迪士尼,兰梅认为这其中蕴含的商机远远超过她带领演员们几场走穴得来的收入。在河南濮阳黄河滩区一个贫困的小山村里,就有一个跑龙套的杂技演员付继恩组织杂技演员在迪士尼“未来世界中国馆”中演出,让十来岁的农村孩子能够在美国赚到月薪1100美元。如今迪士尼开到了家门口,难度肯定要比付继恩当年小得多。兰梅希望借鉴这个模式,让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艺技巧和卡通动物形象结合,在未来迪士尼的上海演出市场掘一桶金。

  投资先机:★★★★☆

  专家看法:普纳天成

理财规划师张屹认为,投资有壮年期和衰退期的区别。壮年期即收入稳步增长,投资人精力旺盛,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判断机会决定投资。香港的经验告诉大家,所有与迪士尼有关的产业比如旅游、酒店、商业,都会让投资人获利丰厚。对于衰退期的投资来说,不妨考虑投资产权式酒店,这种收入长期、稳定。上海目前的产权式酒店十年期包租协议的平均年收益是6%~8%,如果增加了迪士尼的概念,收益无疑会更高,因为从海外的经验来看,从迪士尼中获益最高、最稳定的还是旅游和酒店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