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沪房贷余额跌势趋缓 楼市能否持续回暖悬念犹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1 每日经济新闻

  3月份缩水29亿,楼市能否持续回暖悬念犹存 唐赟每日经济新闻[2006-04-12]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楼市开始回暖,房贷发放量3月出现增长迹象,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2006年一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数据,更增强了银行做好房贷的信心。”上海一家国有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还坦言,目前银行最担心的仍是回暖能否持续。

  央行上海总部10日发布的2006年一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3月末中资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710.59亿元,比上月减少37.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3.1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和汽车消费贷款分别较年初减少88.84亿元和6.42亿元。

  自2005年7月起,中资金融机构个人

住房贷款已连续9个月递减,跌势一路扩大。今年1月份上海房贷余额负增长约24亿;2月份负增长36亿,创下最高记录;3月份跌势开始趋缓,房贷余额约缩水29亿。

  上述国有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感受到了

上海楼市回暖。3月份上海新房交易量达到180万平方米,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高。银行方面也出现了房贷新品迭出,贷款成数、房贷利率有所松绑等回暖现象。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房产交易量上升,银行房贷发放量增加,一般有1-2个月的滞后效应。因此,3月份各银行的房贷业务略有好转,但尚不理想。中资银行仅有中信、招商、兴业和上海农商行的3月份房贷余额呈正增长,其他银行的房贷余额仍缩水。央行上海总部表示,随着3月份上海楼市显露回暖迹象,若无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将有所上升。而银行目前最担心的仍是楼市回暖能否持续,如有调控政策出台,房贷业务仍然堪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