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房产真实投资收益率大大低于银行5年定期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7:26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最大的主流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真君投资

    以现在的房价进行房产投资(用来出租),动辄需要50~60万甚至100~200万,这么大的资金量,如果仍然按个人小额投不计运营成本,显然是有失偏颇,甚至自欺
欺人,而这正是房产开发商们所乐意看到的。如果让他们作投资真是这样计算的吗?

  肯定不是!投资,达到一定的规模便很有必要引入企业制度。其中就是财务制度,根据现代企业的会计准则,对固定资产厂房(房屋)的折旧一般都是按很低的残值30~40年进行等额计提减值准备。

  如此,让我们算算投资一套价值60万元房子的真实收益。

  按5%的资本回报率,每年的收益为:

  60×5%=3万

  即便取个很高的10%房屋残值率,按30年折旧等额计提减值准备,每年的折旧费为:

  (60-60×10%)÷30=1.8万

  可见,在30年的折旧期内每年的真实投资收益率为:

  (3-1.8)÷60×100%=2%

  当然

房价租价的涨涨跌跌,未来30年,谁也无法预料暂且不提。这样,它将大大低于银行5年定期利率的3.6%。30年计提完毕后,房子加速贬值及众多板油所说的拆迁,质量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租价更是一落千丈,甚至一文不值还要倒贴物业管理费。

  总之,在如此低的收益率面前,房产!自住还可以,但作为投资?笔者实在想不出它比其它的投资品种存在着什么优势!

    与本文网友交流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