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正在迈进超短期 收益可以按天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婷】银行销售的各种理财产品正逐渐向“超短期”迈进。据了解,近来有多家银行在本市推出了以一个月、一周,甚至一天为周期的理财计划,使市民在寻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平衡点时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从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该行日前推出的一项名为“自在增利”的理财业务,其中包括一款以 1天为一个循环周期的“日日升金”理财计划。市民申请了“自在增利”业务,银行就会按照约定,自动将市民人民币活期账户中不少于 5万元的资金转入相应账户,同时对该账户定期结息,并将利息和原先的本金一起计入下一周期的理财本金。如果结算当日市民活期账户中有新存入的千元整数倍资金,也会自动转入下一周期起息,实现资金的利滚利。

  “自在增利”业务中还有另一款以 7天为一循环周期的“金雪球”

理财计划。此前,交通银行也在本市推出了“双利理财账户”,每七天为一个理财周期,每七天结算一次利息,并以七天为周期复利转存。

  据了解,这种以一天或一周为一个循环周期的理财计划,都起源于银行开办的通知存款业务,但与普通的通知存款业务不同,理财计划中加入了自动转存的概念。这样,按照一天通知存款 1.08%和七天通知存款 1.62%的年利率计算,市民参加理财计划,就可以得到相当于活期存款 1.5倍和 2.25倍的收益。

  稍长一点儿的,还有周期为一个月的理财计划。中信银行不久前推出的“人民币理财月计划 1号”,投资期限就仅为一个月,而且 5000元起即可加入。该计划定向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

货币市场基金。市民可在投资期限内随时将资金撤出,已获得的收益不受任何损失。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这类“超短期”的理财计划,比较适合于手中资金比较充裕,用钱时间又不好确定的市民,比如小企业主等。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