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今年理财两大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齐中熙)新春伊始,每个家庭都在新的一年制订理财计划。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仍将是大部分追求稳定收益、高流通性和便利性的家庭在狗年的两大热点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方面,由于这类产品不需要购买者具备很多的金融知识,简便易行,给老百姓理财提供了新的途径。但随着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加之银监会开始实施的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限定了银行推出的理财计划和投资产品的起点金额,即至少5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人民币理财产品在2005年逐渐降温。但从今年元旦到现在,已经有 6家银行发售了十几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就呈现了复苏的态势。但5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起点,以及对时间期限的锁定,还是使部分大众望而却步。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其优点在于在收益稳定,并拥有更好的流动性。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市场上运作满一年的9只货币市场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2.433%,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的税后利率。

  以春节之后问世的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为例,该基金的管理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是由中国工商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06年2月22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达1.06元,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为投资者创造了6%的回报。

  眼下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已有30多只,竞争也日渐激烈。在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时,专家建议投资者主要应从公司实力、专业素质和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去进行考量。(完)

  相关报道:

  

  

  

  

  圳:新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联姻”海外股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