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海外定息产品:固定还贷 灵活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刘念 每日经济新闻

  在香港,银行界往往是当月宣布加息后,下个月就执行新的利率。这与内地在次年,才执行最新房贷利率的做法大相径庭,但香港大多数人还是选择浮动利率房贷。银行会给客户提供两个选择,一是贷款年限不变,每月还款额增加;二是每月还款额不变,贷款年限延长,能回避利率突然变动给支出带来的影响。

  在美国,除了短期固定利率房贷外,投资者还可以选择长期固定利率等多种贷款产品。最近,由于美联储频频加息,固定利率房贷在美国又重新获得青睐,以下介绍几种产品:

  1、长期固定利率贷款

  贷款期限从10年到40年不等,不收取

提前还贷违约金。有些期限的固定利率房贷,比如30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还可以选择在头15年只还利息,后15年才开始还本金。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轻期初的还款压力,适合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2、混合利率贷款

  贷款期限25年的浮动利率贷款。前几年,利率水平是一个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的混合体。这个混合利率的上升或下降速度是市场利率的一半。在混合利率阶段,贷款人可以选择只付利息,并且能随时提前还本,没有违约金。这项贷款适合想要在短时间内还清本金,或者希望能回避短期利率浮动风险的人。

  3、固定-浮动利率贷款期限30年的浮动利率贷款,在头2年、3年、5年、7年或10年,为固定利率贷款,并且在头10年,可以选择只支付利息。提前还本不收违约金。固定利率期过后,就自动转成浮动利率贷款,适合那些预计短期内利率会上升,但是长期内又有下降趋势的贷款人。如美国现在的利率见顶,就适合申请这种类型的贷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