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分红理财产品年关大冲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7: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居民手中的余钱,成了银行、保险争夺的年终最后一块蛋糕。

  记者周爱宝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临近年关,许多行业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和热闹的零售业有的一拼的却是银行和保险公司,他们瞅准了年底人们手中有余钱,不断推出理财产品。

  记者从招行经七路支行获悉,近20天来前来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多,营业时间都有人排队等候储蓄或购买理财产品,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这二十几天就进账几百万元。而据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从去年12月1日开始的旺季储蓄存款营销活动,到目前为止存款增长了2亿多元。

  最近,中信银行针对金融意识较强的客户,推出了

股票联系型人民币
理财
产品和金价区间触发型产品,产品有点“另类”。该产品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三支
能源
行业红筹股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共同组成的股票篮子挂钩。本产品总收益上不封顶、下可保底,最低为0.72%,产品收益与所联系股票价格的业绩紧密联系。金价区间触发型产品的收益与金价挂钩在目前国内理财市场尚属首创。该产品的收益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密切联系,随黄金交易价格的波动而升降。

  而交通银行济南分行为市民精心打造了“喜庆储蓄”业务,对原储蓄存单的颜色、图案和要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和布局调整,适用于节日祝福、婚庆喜事、生日乔迁、年终分红等各类喜庆好事,丰富和充实了礼仪储蓄业务,改变了原有礼仪储蓄仅用于新春贺岁的单一用途,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华夏银行则迅速推出了稳盈现金增利计划,既能保持活期存款的安全便利又能获得定期存款收益。主要为满足客户闲置资金增值的需要,通过客户与银行签订理财协议,由银行根据客户授权自动为客户办理投资。

  年关将至,压岁钱和儿童理财也被金融行业盯住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推出了国内第一张儿童理财借记卡———“小鬼当家卡”。针对孩子的特点具有丰富实用的金融理财功能:教育储蓄和钱生钱计划都包括了。太平人寿还推出了理财小当家———“当当”,与家长和儿童一起体验新型的保险理财规划,让传统的压岁钱变为“投资项目”与“教育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