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稳字当头 理财炒汇都可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28 北京现代商报

  目前,对于外汇持有者来说,银行理财和炒汇是两个主要的升值途径,理财专家指出,只要能注意规避风险,它们都能为持汇者带来不错的收益。

  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有两点需要特别关注:

    一是计息周期。有的产品以期末和期初的货币行情相对比,一次性计
算收益率,对投资者并不有利,收益率中蕴含了太多的偶然性。比较好的产品应在投资期中设置多个观察期,在期末综合考虑,使客户能获得一个周期的平均收益率;二是产品流动性。有的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但客户没有提前赎回权,最后反而“被套”。

  因此,外汇

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能提前赎回的产品,并且目前计息周期以短中期为主。另外,选择外汇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货比多家,由于各商业银行制定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时间不长,还没有成熟的经验,今后各银行间外币存款利率差异会进一步加大。

  进行外汇实盘投资,不要固守操作某一货币。由于各货币走势经常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当原先选定的货币基本面开始转坏时,就要考虑转换货币。其次找到正确操作模式,给自己设定底线。实盘交易中经常出现原来盈利的投资者最后变成亏损或者被套。在没有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操作模式,以及非常关键的止损观念的情况下进行外汇实盘交易,面对的

汇率风险是相当大的。所以对于外汇实盘投资者,规避风险就是获利。

  由于国际外汇市场在春节期间正常进行,因此除了正常的双休日外,春节的外汇买卖市场依然在运转。投资者仍可以在欢度佳节时做到财福双收。汇市每天波动的正常幅度为1%至2%,遇重大事件不过3%左右,亏也亏不了多少。据了解,南京现已有中、工、农、建、交通、浦发、招商、民生9家银行开办此业务。老资格的中行最少交易额要100美元,而一些小银行,1美元即可开户,30至50美元就可以炒汇了。交易方式通用的是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等方式。据介绍,目前炒汇的收益较高,一年赚20%至30%在圈内是很常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