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个人家庭财务顾问上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的客户将率先体验到此项服务

  【本报讯】(记者 徐强) 作为国际上主流的银行、保险合作模式,IC模式昨天被中国建设银行和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首先引入中国。昨日,双方就这一合作模式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深圳的客户将率先体验到这一先进服务模式带来的便利。

  IC是“个人家庭财务安全顾问”的英文缩写,也是国际先进的银保合作模式。从昨天开始,平安首批专业的IC经理将陆续进驻建行深圳分行的各网点,由建行负责向平安IC经理提供工作场地并推荐符合一定标准的客户,IC经理通过专业的保险需求分析后向客户销售适合的寿险产品。建行网点负责人和销售人员协助负责IC的日常管理,并参与其绩效评估,同时需接受IC的相关培训。

  据介绍,IC项目并非基于产品销售的角度,而是基于对家庭现有资产(包括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社保、商业保险、家庭收支状况、未来收入)和财务诊断基础上,由IC经理对家庭资产制订一个科学、合理的

理财计划,并设计完善的风险管理方案,以有效地规避各种风险,保证家庭资产的安全、保值和稳定增值。

  在IC合作模式中,银行保险将不再拘泥于简单的代理销售,而是转向为客户提供包括保单检视、保险知识咨询、保险需求分析在内的一整套专业服务,产品从单一的投资分红型产品扩大为所有保障型产品,实现了保险产品保障功能的回归。

  据平安人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行、平安携手在国内首次引入IC项目,这在中国的银保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意味着我国的银保合作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能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个人理财多元化、一站式金融服务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