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不花一文利息 用四张信用卡轮转还贷套现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一般来说,各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最短25天,最长55天的免息还款期,如果巧妙加以运用,就相当于每月可以不花一文利息地享受银行的小额免息贷款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鱼儿最近有点烦。

  自从半年前眼一闭,在购房合同上签上大名,鱼儿一脚回到“解放前”,从此晋身为“负婆”大军中的一员。

  虽然从此成为北京高尚社区的业主,但鱼儿发现自己的生活水平却开始和这个新身份呈现“负相关”效应。因为买的是期房,除了每月必还的3000元房贷外,还要负担一笔不菲的房租开支,这两项扔在房上的钱,就已占到鱼儿每月收入的五分之四。如果再加上必不可少的日常开支,鱼儿开始感到吃不消了。

  可就在半年前,鱼儿还过着一名“资深小资”应有的优游生活,闲暇时间和朋友们逛商场、享受

美食、做做SPA,在午后安静的后海酒吧里晒着太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可是,这种生活在鱼儿签字的那一刻起,转眼随风而逝。

  购房导致的生活落差,开始激发鱼儿对钱的高度好感,只要一听到“钱”字,立刻就会目光如炬。然而,对于如何在现有收入不变的情况下“脱困”,鱼儿仍不得其门而入。

  一天,和几个朋友小聚,鱼儿又开始为钱长吁短叹,在银行工作的“死党”菲菲实在看不下去了,悲天悯人地看着鱼儿:笨笨,让我教你几招吧。鱼儿的大眼睛开始放电;“快说说。”

  “你不是有一堆信用卡吗?”菲菲说,“别看你刷卡刷了几年了,我看你的水平呀还在初级阶段呢。”

  用免息期还贷

  菲菲介绍说,一般来说,各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最短25天,最长55天的免息还款期,如果巧妙加以运用,就相当于每月可以不花一文利息地享受银行的小额免息贷款。

  以某银行为例,每月的20日为账单日,15日为记账日,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在每月19日消费的,免息期到次月15日,只有27天。但如果是21日消费,则免息期可一直到第三个月的15日,最长可达55天。

  “所以说,最好是在账单日的第二天开始消费是最合适的,这样就能享受最长的免息期。”菲菲对鱼儿指点迷津。

  菲菲继续支招:如果手里有2张以上的信用卡,就可以灵活利用各张卡不同的账单日来拉长还款时间。

  在菲菲的指点下,鱼儿开始整合手中的信用卡。鱼儿手中现在有四张信用卡,A卡账单日是每月的5日,B卡和C卡账单日在每月11日,还有D卡是每月月底。在每月6日到12日期间,鱼儿先刷A卡,得到最长的免息期,在12日到30日期间,则刷B和C卡,而在每月1日到5日,则刷D卡,这样每张卡都可以充分享受最长的免息期。

  通过信用卡“接力赛”,鱼儿成功地将几笔大额消费,分解到将近三个月时间里,用三个月的薪水还清了所有款项,从而使当月的还款压力降低到最低。

  “活用这几张卡,这样既能充分利用银行的钱解手头现金之困,你还得到消费积分换取各种小礼品,还可以用手里的钱进行投资。”菲菲开始教鱼儿第二招。

  巧搭基金

  “要想钱生钱,必须得进行适当的投资。”菲菲点评。

  “可我没多余的钱投资呀。”鱼儿手一摊,无奈地说。“当然还得用信用卡呀。”菲菲晃晃手中的信用卡,神秘地说道。

  菲菲继续讲解开来。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基金产品,而其中的货币市场基金,由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风险性低、投资成本低,成为基金市场上的“明星”。对于手中有一些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定在3%以上,能够按日计息复利,可以随时申购,是一种较灵活的投资品种。

  “你每月发薪时,除了留出1000元现金外,其余的都可以用来买货币市场基金,这样既能控制不必要的开支,又能投资生财。”菲菲教导道。

  菲菲指点鱼儿,平时的开销就尽量刷卡,然后把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日定在信用卡还款日的前一天,这样就可以用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款项,还上信用卡的钱。这样的话,每月到了货币市场基金赎回之日的时候,鱼儿还能得到至少 6000元×3%×21/365=10元的收益。“你看,这不是比存款收益要高吗?而且还能培养你

理财的理念。”菲菲一副理财大师的派头。

  “套现”

  当然,用薪水买基金毕竟投入有限。菲菲介绍说,还有一种方式是用信用卡“套现”,然后用这笔钱去投资。众所周知,用信用卡取现相当于向银行借小额贷款,是要支付取现手续费和透支息的。

  而所谓信用卡“套现”,就是找几个近期需要大额购物的朋友一起去购物,用自己的信用卡为其付款,然后从朋友那里收取现金,这样就等于不花一分钱的取现手续费,就“借用”了银行的钱。然后用这笔钱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在信用卡还款日前一天,把基金赎回,还上刷卡的钱。这样操作了几次之后,鱼儿获得了不菲的积分,年底时不仅得到一堆银行送的咖啡机、美容券等小礼品,还因投资基金小赚了一点零花钱。虽然钱不多,但鱼儿还是感觉很有成就感。

  不过,菲菲提醒道,对于持卡较多的人,最好制定一张明细表,把每张卡的账单日、还款日逐项列明,以免一旦忘记耽误了还款,吃到罚息“苦果”。“罚息很高的,一定记得按时还款哦。”菲菲说。据了解,按照银行规定,一旦过了银行规定的免息期,只要没有全额还款,银行都将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透支息。

  虽然也没有练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的高超武功,但凭这几张信用卡,小资鱼儿也能把手里的资金调度得宜,开始一点一点走出“负婆”的阴影。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