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融资公司拿走万元手续费蒸发 切莫病急乱投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07 武汉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 杨莉) 一企业急需资金时,“融资公司”声称可助其贷款,结果从企业骗走了万元手续费。企业老总想提醒企业不要“病急乱投医”,谨防上当。

  东西湖区一企业急需100多万元资金,多次向银行贷款无果。这时一家“融资公司”找上门来,称在银行有朋友,可以帮其贷款。企业求资心切,于是先付了10000元手续费,还好吃好喝招待,并当场签了合同。刚开始,“融资公司”还打电话来要相关资料,可一个月
后,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前不久,十多家本地民营企业参加晨报举办的融资研讨会时,90%的老总均称被骗过,金额从几百元餐费到10000元手续费不等。

  一民营企业老总说,一些所谓的投资中介机构,都是在企业缴纳了项目评估费、专家考察费后,就没有了下文。他们一般是先把相关资料拿到手,然后进行项目评估(一般上万元),再组织所谓的专家考察企业,而且企业必须预付专家的往返、食宿等费用。但到最后,专家往往指责企业这不行那不行,不准备投资了。

  但目前,确实有正规的投资融资中介手中有大量的资金在寻找项目,如何辨别投资者的真假呢?一位投资担保公司负责人称,首先要看融资者的企业有无工商营业执照,有无相应业务范围;企业在资金到位前,争取一分钱现金都不花;一些应该付出的费用,要在合同里注明资金到位后才支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