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沪投资客被套湘商铺 受挫于银行异地投资新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3: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畅 丁利民

  昨天,20多名购买了长沙“国中星城”商铺的业主代表,按照与开发商事先的约定,来到大连路的香港国中控股(0202.HK)上海办事处,向开发商“讨说法”。据了解,这些上海的异地投资业主在今年3、4月份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却迟迟得不到银行贷款,在无奈的情况下他们要求退房,而开发商承诺的退房、退款日期也一再拖延。

  受挫银行“异地投资”新政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川普房产咨询公司时,一位“国中星城”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由于长沙当地的银行出台严控“异地投资”的新政策,上海约200名购买了国中星城商铺的投资者无缘贷款,昨天长沙项目公司的开发商代表和部分投资者代表在国中控股上海办事处专门协调此事。

  据该人士介绍,到今年5月份,国中星城商铺项目在上海总共卖出约200套,每一套总价在18万到40万之间,6、7月份时候已经准备好申请贷款的全部资料;然而到了8月份,由于国家

宏观调控的政策陆续出台,当地银行也相应提高了异地购房贷款门槛,不仅贷款成数从6成降到5成,而且要求每个上海客户必须提供当地的“担保人”,这让
开发商
和购房人都很为难。

  “开发商做了很多努力,但仍然贷不下款,所以只能要求客户一次性付清所有款项,或者退房”,该人士称。记者了解,由于开发商为小业主贷款受挫,本来计划今年10月份交房的这批商铺项目现在只能重新销售。

  开发商承诺“分批退款”

  据一位业主称,本来已经和开发商签署了退款合同,期限是两个月,到期后开发商又表示要六个月才能退钱,业主们不满,所以才有了昨天的现场“协调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上海的200多名投资者,开发商只能“分批退款”,一些在3、4月间最早的购房人已经陆续得到了退款,约占全部上海客户的10%;经过与投资者协调,开发商将与投资者签订新的还款合同,尽快退钱给客户,总金额约20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