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风格鲜明作品最具投资潜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52 深圳商报

  艺博会今年为收藏者做向导

  风格鲜明作品最具投资潜质

  深圳商报记者楼乘震

  【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每年秋天浓情献演的上海艺术博览会,因其特有的超大规模和强劲的国际化程度,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亚洲艺博会中的“旗舰”。今年的艺博会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举行,艺博会组委会日前宣布,今年的主题已正式确定为:跟随画廊投资,理财正确之路。

  跟随画廊投资

  去年上海艺博会的主题是“投资艺术品,打开

理财新天地”,艺博会今年的主题口号在去年的基础上予以了延伸,明确地向
艺术品投资
者传授了正确的投资方法,同时也为规范艺术市场作出了有力呼吁。为此,今年上海艺博会4楼的画廊展区,全部由清一色的中外优秀画廊机构组成,成为历年艺博会中品质最为齐整、运作最为规范的一届。

  针对收藏者无从下手的状况,今年艺博会还邀请了一线画廊的主持和艺术品市场的相关权威人士,在现场举办有关“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技巧”的系列讲座。

  风格鲜明作品走俏

  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艺博会组委会委员朱国荣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油画作为外来画种在中国的流传也不过百来年,至今还未形成一个比较一致的认同价值,因而有比较多的投资收藏机会和比较大的升值空间。

  朱国荣在分析当前油画收藏的形势时还透露,目前收藏油画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比如收藏物以稀为贵的中国早期油画家的作品;投资由海外画廊代理经营的国外当代油画家的作品。近年来还有一个崭新热点,那就是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作品。不过,朱国荣也提醒油画投资收藏者切忌浮燥。国际上著名收藏家的藏品平均流通年限要在15年至20年之间,甚至更长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