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商业地产可有三种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29 深圳特区报

  作为多元投资的一个方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向商业地产。从目前商业地产的业态来看,可供选择的主要有三种投资方式。

  第一种是承租铺位。大型商业地产在开业时会采取养铺战略,铺位的租金会非常低。在开业之初入驻,只需缴纳3个月的租金,经营者可在短期内转手,会有不少的盈利空间。

  第二种是投资底商。现在开发商开发住宅时底层一般都带商铺。但是价格较高,最小分割面积也在二三百平方米,投资成本要上百万,投资回报期也比较长。能否得到理想回报很难预测。投资底商一定要考察周边购买力情况,包括未来数年内的潜在购买力,对周边城市规划要了如指掌,另外看所投资商铺的可视度,可视度越高,商铺投资价值越高。

  第三种是投资售后返租。目前售后返租比较流行,它的最大优点就在于只需投资,不需要任何的打理与操心,如果顺利,每年能拿到一定数量的返租款,返租结束之后还可以得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商铺。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或者不懂投资经营的人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不过投资售后返租风险也比较大,如果项目经营出现问题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做售后返租的

开发商实力和信誉很重要,另外,要看这个项目的地段、经营管理团队、经营理念,开发商的资质,是否有成功开发的经验等。投资售后返租的风险较大,应该谨慎进入。(郎秋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