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真诚表达 赢得口才创造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2:13 《理财周刊》

  (文前提要)

  “口才”是说话的技巧或言语表达的艺术,主持人的口才更是高水平口语能力的创造性运用。李静,这位全国知名主持人将其这种富有创造性的口语能力不仅应用于主持舞台,更发挥在其创业、致富的广场上。

  舞台灯光下的焦点人物

  人物介绍:李静

  东方欢腾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

  《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的主持人兼制片人

  曾主持节目:《北京您早》、《欢聚一堂》、《非常快乐》、《当红不让》、《今天大不同》、《小鸡捉老鹰》等

  行业前景:★★★★☆

  由于借助电视这一大众传媒巨大的威慑力和吸引力,不仅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加入电视主持的队伍,开设电视主持专业的学校也水涨船高,再加之一些电视节目本身造星运动,使得大量科班和非科班出身的年轻人加入电视主持的行列。

  致富指数:★★★★★

  一般而言,电视主持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所属电视台工资,其他电视机构栏目主持的稿费,以及走穴的出场费。在披露的央视名嘴的收入中,上榜的主持人年收入都在15万元以上。走穴出场费也是主持人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上海,一线主持人单场走穴的费用已高达3万元,至少每场也在千元以上。

  另外,电视节目主持人更应是传媒文化的直接体现,作为明星的一种代表,他们身上所蕴涵的无形资产是无法估量,成功代言产品成为广告明星的案例不在少数。

  在活跃在电视荧屏的主持人中,李静绝对是特立独行的一个。

  台前,她完全打破了国内女主持人一贯保持的淑女形象,总是快乐而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甚至是用插科打诨的方式调动和活跃着场上的气氛,俏皮而又毫不矫情。于是,李静几乎成为了国内两档名牌脱口秀栏目《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的一张标签。

  幕后,她又是这两档节目的制作公司——北京东方欢腾文化艺术公司的总经理兼总制片人,不仅懂得电视节目制作和团队管理,而且深谙节目策划和宣传包装,李静已然是电视圈里颇有建树的“电视职业经理人”。

  一个4万元起家的民营节目制作公司,怎样在两年不到的时间,打造名牌栏目《超级访问》,并为给公司带来上千万收入?李静在电话那头为我们述说着她口才致富的故事。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