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打工皇帝张永霖的艺术品投资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09 新京报

  素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张永霖在香港是个赫赫有名的人物,除了曾是前香港电讯盈科副主席之外,他还是一位高水准的艺术品投资者。几年前,他在香港举办了自己收藏的林风眠画展,引起很大反响。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张永霖在香港股市如鱼得水,短短两年赚了200万港元。

  结识了艺术顾问熊海后,他对中国书画的热情与日俱增。熊海建议他多买林风眠的画,因为林风眠是吴冠中的老师,成就不输于吴冠中,价格却比较低。从此,张永霖就开始收集林风眠的作品。正所谓“慧眼识真金”。几年后,林风眠果然“身价倍涨”。

  当下,青年作家的画作大幅升值,有人建议他买新画家的作品。但已经深谙此道的张永霖则认为,正是1840年到1920年出生的那批大师造就了国画的辉煌,任伯年、齐白石、张大千、林风眠等代表着近现代书画的巅峰水准,而后就是长达五六十年的青黄不接。所以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收藏方向,形成了有规模的系列藏品。现在,在许多“实战”经验的积累下,张永霖的书画鉴赏水平越来越高,对书画投资市场也有了许多独到的见解。

  张永霖觉得在艺术品投资中,兴趣相当重要。正是因为有了浓厚的兴趣,他才会做出很多“额外”的工作。比如他一有机会就到各地参观博物馆、看画、看资料。如今,他的书画收藏已经形成了一个系列,许多画作的价格与当初购进时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他说,收藏一幅画作,就像与她谈一场恋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永霖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