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合理规划 巧投书画艺术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01 新京报

  根据市场变化把握长线投资与短期套现之间的分寸

  “无知而大胆的人容易失去资本,无知而谨慎的人则容易失去机会。”———格林斯潘

  投资书画领域“全线出击”绝对不比“单刀直入”。即使再有钱,毫无目标地乱买乱
收,其结果也是得不偿失、难以招架。因此,最好将投资限定在较为单纯的领域,这样更容易控制。

  眼力、资金、机遇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书画是目前最为热门的投资品种,艺术投资顾问丁建华认为,在投资中需把握好眼力、资金和机遇,三者缺一不可。书画投资的“名头、质量、价格”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即书画家社会知名度越大,画作质量越好,其市场价格必然会越高。一般来讲,所欲投资的书画作品应尽量具备“真,开门见山的真迹;精,书画家的精品力作;新,品相完好;单,单款易转让”四方面重要因素。

  理性判断价位走势

  一般而言,书画作品首先由书画家本人开价,然后经过销售商根据市场行情和自身营销经验对此价位进行调整和修正,最后再通过投资者的认可和购买得以完成。

  财力有限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将目标放在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上。在判断中青年书画家作品的前景上,要注意书画家本人的师承、笔墨功力以及其作品的存世量等诸多方面。

  尽量形成藏品系列

  丁建华还指出,书画投资的对象最好以本地名家为主。因为中国书画名家有“地域内知名”的特性。

  另外,投资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将藏品形成“系列”,大可至某一画派的代表作,小可为某一名家各个阶段的佳作。而“系列”的价值绝不仅仅是数量的简单相加。丁建华提醒投资者,投资期间要密切关注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根据市场变化来制定投资策略,把握好长线投资与短期套现之间的分寸。

  风险指数:★★

  盈利指数:★★★

  适合人群:爱好收藏,有大量闲置资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书画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