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工行开放个人黄金交易 手续费0.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56 竞报

  本报记者宋克刚报道 即使身在北京,个人投资者也可通过上海工商银行的“金行家平台”,直接参与国内黄金市场进行实物黄金投资。昨日起,上海工行首次开放个人黄金交易。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个人实物黄金交易系统正式开通,可以被称为国内首个真正的个人实金投资品种。

  北京人也可以炒金

  由于上海工行的黄金交易是通过网站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非现场交易来完成的,因此,非上海地区的人员也可以通过上海工行来进行黄金交易,只是必须亲自到上海去开设黄金交易账户。

  据上海工行的相关人士介绍,投资者没有地域限制,只要持个人身份证和上海工行的牡丹灵通卡,并缴纳60元的开户费,就可以到60家指定的理财网点开立自己的黄金交易账户,并且当天就可以交易。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北京工行尚未开通此项业务,而且对于近期是否有开通此项业务的计划,工作人员表示无可奉告。

  每次最少买1000克

  根据上海工行的规定,投资者每次买入黄金的数量不得低于1000克,但在卖出的时候可以100克为交易单位。目前上海交易所的黄金报价在112元/克以上,也就是说,个人投资黄金交易的最少资金应该在11万以上。此外,上海工行还要对参与黄金交易的投资者收取每笔交易0.21%的手续费和提取实物黄金的费用———2元/笔。

  据记者了解,上海工行只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二级交易商,投资者开通个人黄金交易账户并不意味着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交易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早10点到11点30,下午1点30到3点30。交易成交后,投资者可自由选择两种投资方式,一种是将黄金存放在市场中,比照“纸黄金”的方式参与投资;另一种可提取实物黄金,但是提出的黄金原则上不得再上市交易。

  四大因素影响金价

  黄金除了用作工业材料、首饰加工外,还有保值、投资等功能。因此,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除了黄金的产量和工业需求量以外,还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美元汇率影响:一般在黄金市场上,美元涨则金价跌;美元降则金价扬的规律。

  通货膨胀对金价的影响:每年的通胀率若是在正常范围内变化,那么其对金价的波动影响并不大;只有在短期内,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金价才会明显上升。

  国际政局动荡、战争的影响:国际上重大的政治、战争事件都将影响金价。政府为战争或为维持国内经济的平稳而支付费用、大量投资者转向黄金保值投资,这些都会扩大对黄金的需求,刺激金价上扬。

  股市行情对金价的影响:一般来说股市下挫,金价上升。这主要体现了投资者对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如果大家普遍对经济前景看好,则资金大量流向股市,股市投资热烈,金价下降。

  除了上述影响金价的因素外,国际金融组织的干预活动,本国和地区中央金融机构的政策法规,也将对世界黄金价格的变动产生重大的影响。文/宋克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