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本周理财机会扫描 每个市场都有钱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11 新闻晨报

  本周理财市场的机会,可以从外汇、债券、基金等市场挖掘,每个市场都有新的投资机会。

  外汇理财:关注新品

  本周有多家银行在发售外汇理财产品。整体看仍保持着期限短、灵活性强的特点。

  浦发银行在售的步步高外汇理财产品分A、B两个计划,两款产品销售期至7月21日止。A计划是美元产品,收益递增,年收益率为第1个月2.8%,第2个月2.9%,第3个月3%,第4个月3.1%,第5个月3.2%;B计划为港元产品,年收益率为第1个月2.5%,第2个月2.6%,第3个月2.7%,第4个月2.8,第5个月3%。

  上海农行“汇利丰”第6期个人外汇(美元)保本理财产品正在发售。该产品分A、B两款,A款产品为美元12个月期利率固定型,发行期至7月26日止,年收益率3.60%。B款产品为美元3个月期与人民币汇率挂钩型,发行期截至今日。

  兴业银行于即日起至7月24日,在全国推出第12期“万汇通”个人外汇理财6款系列产品,其中美元3个月期、半年期、1年期产品及港元产品均为固定收益,港元2年期预期年收益率达3.28%,美元3个月期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达3.16%,半年期预期年收益率达3.46%、1年期预期年收益率达3.8%;31个月期产品的收益不封顶,最近4年挂钩资产年收益率为8.7%,且最近7个月已增长3.81%。

  荷兰银行日前推出保本型国际债券连动结构存款。此次发行的6年期保本型荷银国际债券连动票据,将以结构存款的形式在中国境内市场推出,在投资全球债券市场时,有机会获得每年10%至15%的预期收益,同时,投资者在产品到期日享有100%的本金保障。

  债券:记账式国债发行

  由于市场可供投资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稀少,债券成了资金流向的重要方向。近日财政部决定发行2005年记账式(7期)国债,计划发行300亿元,固定利率附息债,期限2年,7月14日招投标,7月15日发行并计息,7月20日发行结束,7月26日起上市交易。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总额为40亿元的“2005年国家电网公司企业债券”,于7月8日至18日发行。该债券为10年期债券,每年付息1次。其中固定利率品种30亿元,票面年利率4.98%;浮动利率品种1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基准利率+2.25%”。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银河证券任主承销商。募集资金将用于国家电网公司的全国联网、西电东送、区域联网等22个项目的建设。

  基金:多只股票基金有售

  近期基金市场最大的特点,是货币市场基金发行几乎销声匿迹,而股票型基金却接连推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准发行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LOF),这是首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该基金7月5日起,在中行、券商代销网点和嘉实直销中心开始销售,同时还将通过深交所挂牌发售。该基金管理费仅0.5%,比同类基金低50%。

  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基金———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于7月5日至8月5日发行。

  海富通基金日前公告称,将海富通股票基金的募集截止日延长至7月22日。

   作者:刘志飞 姚珍骏 张竞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