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期限最好不超过半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34 潇湘晨报

  7月1日,美联储再次提高美元利率25个基点,达到3.2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30日以来,连续第9次同幅提高美元利率,而目前国内美元的一年期利率仅为1.125%,与国外相比,利差高达2.125%,这一利率甚至比人民币的一年期存款利率还低一倍。理财专家指出,按以往情形来看,近期境内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及两年期储蓄存款利率有望继续“水涨船高”,因此,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最好选择短期理财产品。

  美联储基准利率和香港贴现基本利率再次提息后,境内两年期美元和港币存款利率近期有望上调,而一年期以内(含一年)的利率则不大可能调整,除非境外利率再次加息。交行长沙分行外汇分析师表示,当前各家银行执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与一个月前一样。5月20日,人行再次上调境内美元和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后,在湘各家银行的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调,而且利率差距进一步拉大。随着美联储的连续第九次加息,近期各银行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将再次走高。

  以此次美联储加息后推出的首款美元理财产品为例,这款浦发银行推出的5个月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从2.8%逐月上升到3.2%,收益每月支付,考虑到复利因素,其回报率为3.0416%,比前段时间同期限的美元理财产品略高。而最近招行推出的新一期外汇理财中,3月期的年收益达到2.6%,比上一期的2.4%高出0.2%;与美联储第9次加息相应,兴业银行最新6款外币理财产品亦在6月份产品基础上提高了预期收益率。如2年期港币预期年收益率3.38%,提高了0.37个百分点;半年期美元预期年收益率3.46%,提高了0.31个百分点等。

  市民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不仅要考虑回报率,还要注意尽可能选择期限短的产品。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张珊认为,目前全球普遍预计美联储到年底前,很可能将基准利率提高到4%至4.25%。不排除随着美联储继续上调利率,国内各商业银行继续推出回报率更高的理财产品,因此,最好选择期限在3-6个月之间的产品,以防利率风险。而从以往情况来看,港币的走向基本跟随美元,目前外汇理财和储蓄宜盯紧美元走势。

  本报记者 邱玉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