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炒汇诀窍:找到正确操作模式 给自己设定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46 北京青年报

  怎样在汇市获得高额稳定收益?本期财富课堂上,专家教你外汇投资———

  现场解答

  问:澳元被套,应该如何操作?

  答:澳元现在的态势从周线图上来看,还没有出现跌势终止的信号,但从日线图上来说,出现了两根阳线,应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是否就此上扬,还不能做这样的判断。我的观点是,把0.7360当作一个参考点,如果再跌到这里,就考虑出来,否则就继续持有。

  问:CFD是一种什么样的投资工具?

  答:CFD就是差价合约(CONTRACTSFORDIFFER-ENCE),是一种新型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交易目标市场的价格波动,它无须实际拥有投资品种,通过保证金交易。目前CFD在世界上已成为一个普遍的投资工具,在新兴市场迅速崛起。

  问:CFD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答:CFD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广泛应用于外汇、股票、指数、商品、债券等各个领域,它的特点在于交易的是目标市场的价格波动,无须实际拥有投资品种,并且通过保证金交易获得便利的融资,这使得它可以提供更多交易机会,可以做多做空,获得更低交易成本,具备更好的流动性,能够实现有效对冲交易风险,并且可以进行更好的投资组合。

  本报讯 美元的上涨是否还将继续?加元的利好趋势是否可以跟进?欧元的走势目前如何?炒汇“套牢”应当何去何从?汇市风云变幻莫测,如何能成为个中高手?上周六,本报和英国CMC集团、外汇通网站联合举办的财富课堂上,外汇通网站CEO兼首席外汇策略师安狄,凭借多年的汇市经验,为投资者评点当下汇市走向并“解密”如何获得稳定收益。CMC集团资深讲师穆瑞年先生则向读者介绍了国际最新的投资理念以及流行的投资工具CFD。

  美元继续上涨趋势

  “美元走势继续当仁不让,如果手中有美元建议暂时按兵不动;在欧洲货币纷纷下跌的情况下,加元却一枝独秀,可以投资;六大货币中,欧洲货币目前是最弱的,而三大货币中英镑又是其中最弱的。”对于众多外汇品种眼下的走势,安狄先生如数家珍,一一做出了分析,“美元的上涨趋势目前继续保持,没有出现确定的逆转态势,如果在实盘上有美元,建议不要乱动。”

  “另外,近两个月来欧洲的货币都在跌,而加元却在涨,为什么不买呢?”安狄分析说,“现在加元在周线和日线中都还没有出现要调头的迹象,涨势还未结束,所以可以继续投资。”

  “欧元没有见底趋向,继续观望。”安狄进一步解释说,“从其周线图来看,今年以来是处于下跌的趋势当中,2、3月份有过一次强劲的上涨,但是并没有突破前面的高点就跌了下来,而目前欧元周线下跌趋势并没有出现掉头的趋向。”针对有些投资者急迫的投资心态,安狄建议,“不要去买最低价,而要等它调过头来再去买,也许赚得没有那么多,但是赚的是最稳当的钱。”

  “从整体趋势来说,六大货币中,欧洲货币是最弱的,而三大货币中,英镑又是最弱的,从买强空弱的原则来说,第一选择不是买英镑。”

  善于利用复利机制

  投资成功的秘诀何在?安狄“亮”出了两大法宝:高胜率和复利机制。“这两者的共同作用,可以在金融投资市场上创造奇迹。”

  安狄给广大投资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年12个月计,每月盈利1%,则可累计盈利12.68%,每月盈利5%,则可累计盈利79.59%,每月盈利10%,则可累计盈利213.84%。由于复利机制在不断地起作用,很低的月均盈利水平也可以创造出可观的累计盈利。如果累计的周期增加,或者每个周期缩短,其复利效应将更加明显。“由此我们看到,复利机制是投机成功的一个法宝。善用之,则可以创造奇迹。”

  而在不考虑复利的情况下,以同样的盈亏比,100次交易的结果,如果胜率只有30%,则会造成50%的亏损,但胜率提高到50%以上,则会产生高额回报,当胜率达到90%时,回报率高达850%。“由此可见,一旦这两者共同作用将带来怎样的回报。”

  “解套”的关键:

  给自己设定底线

  炒汇难免被“套牢”,这个时候应该如何操作?安狄给投资者开出“药方”:“如果套住了,千万不要预测市场,而要给自己设定一个底线,愿意承受多大的亏损,然后按照底线去操作。”

  不要主观地猜测市场走势,是安狄在演讲中反复提及的观点。他建议投资者寻找正确的操作模式,并逐渐形成自己的操作模式,“把正确的操作模式重复1000遍”。这也是获得高胜率复利的途径。

  “每个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一定有过至少一次成功的操作。如果能够把之所以成功研究清楚,那么从亏损走向盈利已经指日可待了。”安狄说,“首先要设定选择投资机会的规则。例如制定MACD在日线图上出现背离的时候,是潜在的买入机会,那么工作就简单到只需要让电脑自动筛选符合条件的,然后从中选择就可以了。成功的投资者需要找到用武之地,在一个平台上发现足够的机会,把正确的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复1000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诀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