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炒汇者要盯住八国峰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0:14 辽沈晚报

  本周,美元继续了一段时间以来的走强态势。昨日,欧元兑美元已经跌至1.19,美元兑欧元已经升至13个月高点。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在炒汇、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都需要应对有术。如果投资者持有美元,则最好是观望一段时间。上周非美货币大跌后仍未稳定,八国峰会会议又已开幕。在此会议发表声明之前,炒汇者投资需要谨慎。

  炒汇投资者不宜拿多

  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资金计划处外汇分析员王忠新认为,对于炒汇者来说,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不适合拿除美元外的其他货币;尤其不适合久拿,现在有的投资者是抱着“死扛”的态度拿着欧元,但实际上,从一年的角度看,赢利或损失5%的时候就应该出来了,况且不少投资者还是在1.3左右的位置拿的欧元,到现在至少已经跌了13%—14%,早就应该出来。王忠新表示,不建议投资者“死扛”,如果投资者做的是一二周的短期或一二个月的中期,建议赢利或损失200个点左右,也就是大约2%左右就可以出来了。

  如果投资者持有美元,则最好是观望一段时间。上周非美货币大跌后仍未稳定,八国峰会会议又将临近。在八国峰会会议发表声明之前需要谨慎。

  与国际市场同步增值

  随着美联储的多次加息,目前美联储基金利率已经达到3.25%,而国内美元一年期利率仅为1.125%,还不足美联储基准利率的一半。

  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范立夫表示,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情况下,尽管国内美元升息起步较慢,但同样也进入加息周期。他建议说,尽管国内美元存款利率的增长缓慢,但储户可以选择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使自己的资金能够与国际市场同步增值,外汇理财产品一般都与海外市场挂钩,在美联储持续升息的情况下,银行更有把握保证相关产品收益率的上涨,因此,外汇理财产品应该更具吸引力。

  本报记者 刘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