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职业股民家庭该如何控制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46 北京娱乐信报

  家庭状况:

  余女士今年30岁,是职业股民,丈夫则是自由职业者,所以家庭收入可以说基本不固定,余女士心里也总有坐吃山空的感觉。

  理财目标:

  由于不想要小孩,只想过稳定的生活,所以余女士想通过投资能挣得日常生活费用,最好是略有盈余,目标年收入3万元。由于他们家的人员结构就是一个“二人世界”,房屋又是全款自购,因此未来应在家庭健康方面做些经济准备,建议他们上点医疗保险。

  -理财规划:

  从家庭财务报表得知可运用的极限流动资金为450000元,如果预期理财收益为30000元,则年收益率为6.67%。从目前银行储蓄利率来看,余女士是难以满足日常开支的,但如果重新规划理财方案,她的预期理财目标还是可能实现的。

  一、建议投保医疗险:可考虑《99住院安心》和《99住院费用》两款短期险。建议他们夫妻二人各自投保以上两款保险各一份,都选择2档这一标准。他们每人年保费支出为834元,如生病住院每人可获得年最高为144330元的住院保险保障。

  简要说明:1.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相当于活期储蓄存款,收益比银行活期存款高;

  2.(010110)属于中期国债品种。该券于2001年10月11日发行,期限10年,票面利率2.95%。若以2004年7月2日净价89.03元计算,实际到期年收益率为4.78%,剩余年限7.28年。

  3.010403属于中短期国债品种。该券于2004年4月30日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4.41%。若以2004年7月2日净价100.62元计算,实际到期年收益率为4.26%,剩余年限4.85年。

  4.关于余女士自选股票及股票投资基金的年收益率,我认为20%是可以实现的,但建议投资缩为5万元,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

  综上所述,如果以上投资方案成立,余女士的年税后收支大致是收入27939.80元,预计支出20868元,盈余7071.8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