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炒铺风起 秀水2号拍出天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林明发自北京

  日前,北京新政策后首场商铺拍卖以8.6万元/平方米的天价收场,位于被誉为“CBD金边”区位的秀水2号商铺最后成交价比底价高出了近2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住宅投资市场的转冷,对于商铺的投资热情在无形中上升。

  商铺“天价”诞生

  “激烈,意外”,一位担纲此次拍卖的长城国际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这样评价。经过近20轮的竞价,底价分别在78万元和88万元的2间商铺,最后被定格为215万元和22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价格并不是商铺的产权价格,而是三年的使用权价格,两间商铺分别为25和28平方米,最高单价已达到了8.6万元/平方米,从这个意义上看,已经创下了北京商铺投资的天价。

  现场的另一位秀水2号销售人员对拍卖结果同样喜出望外:“由于在一周前的预登记抽签人数超过了500人,参加登记拍卖的投资人也超过了20位,现场能拍出一个较高价格,事先已有所期待,而最终超过底价近2倍的确有点意外。”

  而同样颇感意外的是,这两间商铺的最终竞得者是同一个人,低调神秘的竞得者在拍卖结束后,迅速离开了现场。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神秘人士长期在秀水商业街区域从事经营活动,对秀水商业文化十分熟悉。

  去年以来,北京商铺投资渐趋火暴,但由于巨库、金源等商铺项目不甚理想,加上秀水街商厦建成后低迷的经营现状,使得位于东大桥路与光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秀水2号项目前景显得黯淡,然而自项目推出后市场反应出乎意料。据开发商秀水投资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袁鸿利告诉记者,目前登记购买的意向人已超过600人,虽然有部分可能放弃,但一期总量约200套的商铺仍然供不应求。

  袁鸿利认为,市场反应热烈,说明了投资人对秀水商业地产项目的一种信心。当记者问及去年金源等商业项目销售火暴,而之后经营转冷,秀水2号会否重蹈覆辙时,袁鸿利表示,金源商业项目属于区域社区配套商业,而秀水是成熟CBD商业项目,两者归属和目标消费群不同,因此不会受到影响,同时由于紧邻原秀水街,吸引了更多投资人的目光。

  投资转向

  除了一部分自营业主有意向投资外,纯投资商铺的购房人同样占据一定比例。袁鸿利介绍说,由于项目尚未真正开始销售,目前投资比例还无法确定,而来自北京中国红街等数个商铺市场的数据来看,投资仍然占据了40%以上的比例。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