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炒股炒国债 炒火沪上银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股市出现了反弹上扬趋势,市民买股票的积极性再次高涨,选择用银证通在家或单位买卖股票的市民越来越多。据沪上多家银行反映,仅此一周内,银证通业务均有大幅度上升。据上海市农行95599在线银行统计,本月银证通业务笔数和金额分别比5月份同期增长117.2%和51.7%。而最近一周,上海市建行银证通日均交易量也较6月8日行情前增长260%以上,银证通业务开户数亦有较高程度的增长。与以往市民热衷银证通买卖股票不同,如今,通过银证通业务投资记账式国债的市民正逐步增加。

  相对于股票市场波动大、风险大的特点,记账式国债风险低、流动性好、利息收益高度稳定性和可预知性的特点越来越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据上海市农行业务专家介绍,该行两年前在沪上首推在线投资记账式基金,经过近两年的运作,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使用此种方式,通过95599在线银行的绑定,投资者可以自行上网或拨打95599电话银行进行操作。95599在线银行银证通业务可为投资者提供买入股票、卖出股票、个股行情、可用资金、股票余额、当日成交、历史成交等众多信息。同时,在银行柜面发售的记账式国债,市民可选择至银行柜面买卖或通过95599电话银行和网络银行记账式国债业务在线买卖;而对于在股票市场流通的记账式国债,市民则可在证券交易所买卖或通过95599在线银行银证通业务操作,其操作办法与股票买卖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国债和股票买卖的单位手和股之间的换算要看清。

  农行理财专家认为,虽然,目前股市行情不断看好,但仍需关注其风险。而记账式国债则不同,逢高可抛,遇到最坏的情况也可持有到期再兑付,获得固定的收益。不过,理财专家也建议投资记账式国债还需掌握以下技巧:

  技巧一,投资者先要明确自身投资期限的长短。目前柜台记账式国债的收益率水平比较适合于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甚至是持有国债到期。2002年6月发行的020006记账式国债,剩余期限已经不足5年,其在农业银行的卖出报价在90.5元左右,到期收益率达到4.3%。也就是说,投资者在农行柜台购买020006记账式国债,并持有该国债到期兑付,那么不管国债市场价格如何波动,投资者都可以获得4.3%的年均收益率。

  技巧二,选择投资票面利率高的国债品种。由于受宏观经济情况的影响,不同年份发行的柜台记账式国债的票面利率相差较大。对于打算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无论购买哪个品种结果都差不多。但是对于持有国债期限不明确的客户,选择购买那些票面利率较高的柜台记账式国债,不仅每年能够分得更多的利息,而且可以抓住价格上涨的机会卖出该国债获得溢价收益。现实交易情况表明,票面利率高的记账式国债交易更为活跃,价格上涨的机会也更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证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