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妥善运用你手中信用卡 打开理财之门的金钥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28 精品购物指南

  信用卡,你可能很熟悉,却不一定会妥善运用哦!你知道其实它是进入理财之门的第一把钥匙吗?提早为未来规划,并有效支配所得做最佳投资,才能迈向财富之路!

  信用卡已经成为广为接受的货币形式,对现金、支票而言,信用卡其实是以帐户的形态存在,在交易过程中,仅作为身份辨识与媒介,方便后续现金流运作。所以,信用卡同时也发挥了最基本的“帐务记录”,再加上“预借现金”、“循环信用”等功能,让信用卡超
越了支付工具的单纯角色,而具备了理财效益。名幼名校领秀硅谷30万元理财上选!

  建立起良好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如同其名的就是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才愿意核发信用卡供您使用。而消费状况和还款记录都是银行评估信用的重要参考。个人的消费状况和还款记录,是银行评估消费者信用等级的依据,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对于未来向银行办理其他手续时,将会享有更好的待遇或是优惠条件。  

  每月账单做支出分析

  当收到信用卡每月的账单,请记得要留下做整理,因为每月账单会列出您消费的商店、日期、金额,甚至是品项,即可分析出您的消费形态,检讨自己是否有多余的花费,以减少日后的浪费。  

  信用卡每月结账单累积一段时间后,逐笔列出消费的日期、商店品项及金额,做整理、分析,可以对自己的消费型态有基本认识。如果您持有多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那就得多做点功课了!  

  如果消费者有两张以上的信用卡,建议不如利用不同的信用卡来做各属性花费的支出管理功能,比如属性可分为个人消费或是公务支出,就用不同张的信用卡刷卡。这样不但清楚明了,也有利于个人支出整理的分析,并且更助于公司报账的效率。  

  循环信用的灵活运用  

  循环信用是一种短期借贷、无需担保品、可随借随还,在运用上也较为灵活的功能,若碰到不错的投资机会,但手上可运用的现金却有限的情况下,就可考虑运用循环信用支付消费款项。信用卡有延迟付款的性质,所以持卡人可以聪明地利用此功能,先延迟缴清消费款项,而将现金投资于更高报酬率的途径上,反而可赚到一笔利差的钱;另外,拥有两张信用卡的消费者,可利用不同的结账日来拉长缴款期限,如此,延迟付款的期限最多可长达1.5-2个月。不过,你需要谨慎的评估确定“投资报酬率高于循环信用利率”,才不会得不偿失哦!  

  便利的资金调度工具  

  如果临时需要较高额的支出,或是短期的资金需求时,别慌!信用卡的“临时调高额度”、“预借现金”与“循环信用”的功能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

  使用联名卡可省钱  

  很多银行为了鼓励刷卡消费,常推出五花八门的优惠或是抽奖活动,比如联名卡提供回馈积点方案,即可省下一些钱的花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