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居民抛售美元 银行热推欧元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8: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蔡臻欣发自上海

  由于居民不断抛售美元,导致一些美元理财产品开始面临无米之炊,欧元产品则借机夺过“接力棒”。外汇理财人士提醒,外汇市场永远都是变幻莫测的。

  一位银行外汇理财人士向本报记者解释道,欧元产品开始热销,其实是人民币升值预
期的一个副产品。由于近期屡见关于人民币升值的传闻,且“逼真度”越来越高,甚至连具体日期、升值幅度等细节都言之凿凿,导致大量居民开始义无反顾地抛售美元。此后传闻虽一次次被证伪,但许多人手中的美元已“弹尽粮绝”。

  “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我们已经把剩余额度全部转为欧元产品,这一次的半年期产品只是预演,今后会不断推出新产品。”中信实业银行的一位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询问时作如上表示。该行将于本周三(22日)首次推出1000欧元起存的“理财宝”欧元收益固定型半年期产品,固定收益率可达到1.7%,1万欧元以上的VIP理财客户则为1.75%,综合年收益率高出当年同期欧元储蓄利率51%左右。

  将热情逐渐转移到欧元理财产品的银行绝非中信实业银行一家。早在去年8月,中行的“汇聚宝”就已经首推欧元产品。今年1月兴业银行万汇通理财系列中也开始首推“欧元宝”理财产品。6月13日,交行上海分行也首推本金保障型外汇理财新品——“得利宝”欧元结构性存款

  据记者了解,自4月下旬开始,沪上多家银行结汇额呈骤然增长之势,5月份更是不断放大,部分银行个人结汇额甚至猛增超过100%,企业结汇额也不例外。而人民币升值传闻也正是在此时进入高潮,例如“5·8”、“5·18”等几个传闻中“铁定升值”的时点。同时,一些外汇交易员也纷纷劝告客户在个人外汇买卖时将美元换成另外一种外币来规避汇率风险。

  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嗅觉敏锐的银行开始感觉到居民“钱袋子”的变化,顺势推出的欧元产品随抛售美元滞后效应的显现而销售日见兴旺。

  但外汇市场永远都是变幻莫测的,彼时疲弱的美元却渐渐开始显露出强势。“欧盟宪法的国家公投带来的低迷效应、欧元区经济整体不振的影响,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欧元未来的表现。虽然银行热情似火,但欧元理财产品究竟能否持续热销,谁也不可能妄下定论。”前述外汇理财人士如是总结。

  截至昨日19:00,欧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1.2218的水平,较6月14日的1.2032的近期低点已反弹了约1.5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