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宝马车主买经济适用房 笑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12 证券时报

  付瑞雪

  经济适用房的“经济”和“适用”特性,使得分配的竞争将异常激烈。如果没有公平、严格的分配方案,就有可能使一些不属于经济适用房分配对象的人钻空子,而真正的对象却得不到经济适用房,使国家的好政策走了样。

  这不,北京最近出现的经济适用房在分配中的怪现象就说明了这一切。购房者在售楼处搭起帐篷等候放号;开发商不断转换放号地点,与购房者玩起“猫捉老鼠游戏”;民工代开发商排队领号;高价出售房号,“炒房”变成了“炒号”等等。

  还有媒体报道,北京的一些经济适用房小区中开始出现了“奔驰”“宝马”等豪华车扎堆的现象。北京市建委主任刘永富表示,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个人购房资质问题,今后要在现行审核政策上增加3项措施,以加大经济适用房分配过程中的透明力度。

  历史上经济适用房开发建设、分配等有过沉痛教训,我们必须认真吸取。首先,必须调查和搞清楚经济适用房分配的对象,建立中低收入阶层享受经济适用房待遇的后备档案。其次,必须对适用于经济适用房家庭的现有住房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排出轻重缓急。再次,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对于享受经济适用房的家庭,通过张榜公布、新闻媒体公示等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其四,经济适用房要规定最少多少年内不许转让、租住等。最后,严厉查处弄虚作假,严厉打击通过谎报收入和住房等行为得到经济适用房。防止一边坐着奔驰、宝马轿车,一边得到了经济适用房的现象发生。

  经济适用房公平分配问题,已经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笔者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经济适用房分配指导意见,各级政府在此基础上,迅速出台分配细则。以确保国家经济适用房政策能够很好地执行和落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为中低收入家庭出台的这一好政策落实好、办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