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人民币理财新品变脸登场 受到投资者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09 现代快报

  由于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调,以及银监会加强对理财产品运作的监管,使银行发售人民币理财产品走入淡季。然而近期,一些股份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业务又开始“变脸”登台,并受到投资者全力追捧。

  中信实业银行本周新推出的人民币三个月期与六个月期理财产品,昨日一天即卖出1.1亿元,原定发售15天的六个月期产品目前已全部告罄。一些投资者向记者介绍,他们“炒

  这批理财产品的原因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低是低了点,可现在实在没什么好的投资方式。

  外汇跌、股票跌、房地产风险太大,储蓄利率也不高,手里的资金需要安全稳定的投资渠道,只好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

  据悉,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三个月期年收益为1.85%,六个月期产品为2.1%,起点金额为一万元。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此种产品具有短平快的优点,规避了人民币加息风险,但是它所受到的追捧程度,更加证明如今投资压抑的严重程度。

  与此同时,深圳发展银行也推出一款全新人民币理财产品———聚财宝现金增利理财产品,该款产品是国内第一家由银行和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的。该行负责人介绍,此种产品本质就是货币市场基金,由银行帮助客户申购和赎回进行管理,产品年收益率预计在2%~3.6%之间。由于采用按月支付收益,客户可以将收益进行再投资,享受按月复利,且可以随时办理提前终止手续。

  业内人士指出,此款产品虽然具有风险小、流动性好的特点,但因为深圳发展银行在风险上存在顾虑,收益上则拼不过一些券商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