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北京已对二手房交易开征20%个税 不缴税不办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2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培娟) 记者昨日从爱家房产经纪公司了解到,地税局已经开始对交易的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拒绝缴纳个税的卖房人将无法得到产权证。

  记者了解到,6月初,海淀地税的个税征收工作就已经忙得不亦乐乎了。海淀地税对二手房征收个税依据是2003年北京地税发的《关于个人出售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对二手房单价超过4000元部分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例如,一套每平方
米5600元的90平方米的再上市已购公房,按(5600-4000)×90m2×20%的公式计算,要缴28800元的个人所得税,对卖房人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尽管北京在2003年已经开始出台了对二手房交易征收个税的政策,但由于卖房人所得额不容易界定,征收难度很大,很多地方基本上没有征收个人所得税,这项政策很大程度上“有名无实”。

  这次开始落实征收二手房交易个税,北京市地税针对二手房交易偷、逃税严重的现象,用“先税后证”这一原则来把关。即地税部门将核查过户人的缴税证明,如果过户人没有缴纳房地产个人所得税将不能取得产权证。

  另外,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北京地税局明显加大了对二手房交易中偷、逃个税现象的严查力度。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政策远比营业税新政的的影响要大。一方面它能够有效地抑制二手房的炒作行为;另一方面,可能导致卖房人把税费成本转嫁到房价中,导致二手房价格飙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