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中行9月1日起对新老客户开收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2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 在各家银行忙着制定小额账户收费以及无卡存款收费计划的同时,中国银行日前也为国有银行借记卡业务免费大餐画上了一个句号。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从今年9月1日开始,该行将对借记卡客户收取10元的年费。此外,中行还将对借记卡系统进行升级,要求所有借记卡持卡人在6月13日到10月31日期间到银行网点更换卡片,过期换卡将收取每卡5元的工本费。

  据了解,从去年初开始,中国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相继通告对借记卡收取年费,引起了业内外的争议,迫于舆论压力,两行的收费行为一再延迟。但最终工行和农行从去年12月1日对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建行则在12月27日开始对储蓄卡收年费。而作为惟一一家免收年费的中行,在时隔半年之后也终于按捺不住,做出了收费的决定。

  至此,四大国有银行的借记卡免费大餐全面终结,中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从9月1日开始,首次划转借记卡年费,小额账户半年之内划转不成功将被自动销户。如果不愿意缴纳年费,可以选择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销卡,如果有代缴费等业务,可以保留存折只核销银行卡。

  据悉,在另外三大银行收取年费之后,中消协以及相关人士均认为,国有银行对新老客户强行收取年费涉嫌霸王条款,但目前收费行为仍在进行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