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中行长城借记卡在湘开收年费 办卡满一年才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28 潇湘晨报

  作者:邱晓

  继工行、农行、建行对借记卡陆续征收10元年费之后,6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发布公告称,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服务价格暂行办法》和该行《长城借记卡章程》的有关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该行将对湖南省境内所有长城电子借记卡客户,按照每年10元的标准收取年费。这标志着湖南省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银行卡全部告别了“免费午餐”。

  办卡时间满一年才收费

  湖南省中行零售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告称将从9月1日开始收取每卡10元的年费,但并非指9月1日当天扣款。“只有办卡时间满一年的中行借记卡才会即刻扣款收取,办理多年的卡也不是累计年度收费,而只收取一年年费。”

  据悉,今年9月1日以后开办长城借记卡(含生肖卡)的新客户,开卡时不收年费,使用一年后收取前一年年费。假设在今年9月1日办卡,则是在明年9月1日收取今年的年费;如果在一年内出现中途销卡,则根据已经使用时间,按比例(一年按360天计算)收取年费;对于在今年9月1日以前开办长城借记卡(含生肖卡)满一年的老客户,则从9月1日起扣取过去一年的年费,但下一年度则按照最初办卡日收取年费。

  据记者了解,此前工、农、建等三家银行已相继对旗下借记卡收年费,但时间标准却不同。中行、农行等收取的是宣布收费日之后一年的年费。

  公告期间销户不收手续费

  针对可能出现的市民退卡状况,省中行在公告中称,该行将设定6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三个月的公告期,以方便持卡的市民清理手中的银行卡。如果客户不需要人民币电子借记卡的服务,则可以在公告期内持本人身份证、存款单据、电子借记卡到原开户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对于在公告期内销卡的客户,中行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而9月1日以前未到中行办理退卡的客户,则视为同意支付长城借记卡年费,银行将在9月1日以后从客户借记卡账户中自动扣取年费。对于卡内余额不足以交纳年费的,中行则表示暂时没有具体的收取办法。

  理财专家提醒称,为避免多交年费,市民将银行卡进行适当清理是必要的,特别可以对同一银行办理的多张银行卡进行整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借记卡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