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热钱流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43 重庆晚报

  上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私金部老总,在该行的一张双币种信用卡推介会上,向记者坦然透露,一种被称为“7天理财”的短期金融产品,近期受到了市民的热捧。据其称,大量从股市或房市撤出来的短线资金,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就有两亿多热钱流进了这家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中。

  无独有偶。昨日,记者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行近日推出的“钱生钱Ⅱ”储
蓄理财业务,浦发银行也出炉了一款名为“天天赢”的人民币通知存款,同样受到短期闲置资金的青睐,前来柜台咨询的人开始增多。此外,各家银行主推的外汇理财产品中,三个月、半年期产品特别受欢迎,而一年以上少有人问津。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短期理财品种受投资者追捧,意味着目前各个投资市场及耐用消费品价格走势微妙,比如房产价格走向如何,车价是否会下跌,股市何时转暖……投资者正在持币观望,等待趋势的形成。

  据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眼下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客户中,证券投资者、个体工商户的比例占到半数以上。目前股市走势尚不明朗,操作难度加大,这样有些客户直接就用银证转账功能把资金从证券账户中划出,获取短线利差。利用短期产品确保了资金始终高效运作。

  据银行对这种短期理财产品账户的统计,新流入的资金额度达10万元的比比皆是。银行人士分析,这些资金有可能是房产市场或股市退出来的投资客,把闲钱暂时存放在银行里,寻找新的投资品种。此时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出现,对于这些暂时退出来的“热钱”,无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良好的流动性是短期理财产品受热钱关注的主因。在以往较长期限的理财产品中,银行几乎都会附带一条“不得提前支取”的规定。而短期产品由于期限较短,且银行在提前支取上并不一概而论地强作规定,这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大的回旋余地。如果投资者发现理财决策失误,或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便可随时调整策略。但如果买入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一旦市场突变,资金随时因产品特性而被“套牢”。

  从今年理财市场的走势来看,无论是人民币理财产品,还是一直热点不断的外汇理财产品,各家银行似乎统一了步调,皆朝短期这个方向靠拢。近期除了流行的一天和七天理财产品外,目前市场上大量涌现1个月、3个月、半年期外汇理财产品,各个期限的理财品种越来越丰富。

  记者 邹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