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域名炒家队伍扩军 有的人手中已拥有上千个域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麦当劳“我就喜欢”的CN域名wojiuxihuan.cn被抢注,抢注者北京的吕先生开价5万,最近引起关注。记者了解到,吕先生其实刚接触CN域名投资一个多月时间。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到域名投资的行列,但更多的时候他们潜在“水下”,待价而沽。

  受到此前Google天价买回CN域名等消息的刺激,域名投资这个新行业不断吸引更多的
人加入。吕先生的经历就很有代表性,由于看到注册域名是个投入少、回报高且比较稳定的投资,在最近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突击学习注册域名的技巧,先后注册了包括wojiuxihuan.cn在内的十多个CN域名。尽管麦当劳此前已经注册了wojiuxihuan.com.cn但还是留下了空当。除了“我就喜欢”,吕先生还注册了索尼公司一个高端机器人的CN域名。抢注者们已经把对行业、企业的注册,延伸到了知名产品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新人的少量持有、谨慎尝试不同,不少域名玩家手握上千域名,域名业界的资深人士还组成了一个小圈子,在网上交流投资的技巧,有趣的是,每年这些域名炒家之间还相互交易。曾经因为抢注fm365.com域名而知名的商人蔡文胜,手上就拥有上千个CN域名,现在他的投资策略是.COM和.CN域名双管齐下。与新人最大的区别是,成熟的域名玩家更懂得包装并运营网站,使手里的域名增值。

  每年花着注册费,就不怕自己的钱打水漂吗?知名炒家“葡萄园主”(网名)认为,“这些域名价值的兑现,只是时间问题。我从来没担心过我的域名卖不出去。因为域名是不可再生的资源。”“葡萄园主”几年前就抢注了op.cn这个两个字母的域名,两年后高价卖给了深圳一家软件公司。业内人士透露,同样的例子还有it.com.cn等,售价也都在十万元以上。但一位炒家也告诉记者,赚钱的时候虽然兴奋,域名投资还是有一定风险,看着自己手里几个无人问津的域名,还是感觉很头疼,其中有一部分域名他已经不再续费了。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CN域名的知名度正在像当初的.COM一样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六神、美加净等多个知名品牌的CN域名屡遭抢注。而据专家预测,随着CN域名的知名度不断上升,域名投资者还将大量增多,国内企业应该予以重视,周密防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域名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