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央行调查:六成居民认为目前利率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2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六成以上认为目前“利率低”,而股票则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遇。

  据了解,在今年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存款利率仍然为负的大背景下,想储蓄的人越来越少。调查结果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选择“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36.3%,较上季下降4个百分点。

  但是居民能投资的领域却是少之又少。本季调查,认为购买国债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7.3%,较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认为购买股票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5.6%,较上季降低0.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降低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的物价走势,将近三成的人认为“物价过高,难以忍受”。有32.5%的居民预测物价上升,对未来物价走势不太乐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率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