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理财再度复苏 各家产品轮番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47 新闻晚报

  理财产品的再度复苏,使得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理财产品的生命力。银行理财专家指出,产品正是解决了老百姓有迫切理财需求。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最大吸引力是什么?“风险较低,收益率稳定嘛”一位购买了理财产品的市民李先生回答一语中的。

  前阶段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对象银行间债券市场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使部分投资者对银行是否能如数兑现预期收益产生了怀疑。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各家发行理财
产品的银行都能做到按协议约定的收益率全额支付投资人的利息收入。

  除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外币理财产品也具有相当优势,就拿风险较低的收益固定型产品来说,虽然日前美元等外币储蓄利率有了上调,但相对外币理财,收益仍然大为逊色。比如光大银行于5月25日推出的第五期阳光理财A计划有两种投资类型,投资币种都为美元。一种是半年期产品,可以较好地规避利率风险,预期税前年收益率为3.02%;另一种是一年期理财产品,银行在产品满半年时可以提前终止,投资人可得预期税前累计收益率为1.53%,如产品到期兑付,则预期税前累计收益率为3.35%。如投资10000美元购买一年期产品,产品满半年时如提前终止,则投资人预期可获得的税前收益为153美元;产品满一年时到期兑付,投资人的预期税前收益则为335美元。

  理财产品市场灵活性和多样化选择也是其一大优势之一。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程度的客户发布产品外,现在各家银行更在理财产品中加入了主题概念,比如光大银行于今年年初率先推出的国内首个教育主题型产品就是为子女国内求学、出国深造等规划专项资金的投资人度身设计的。

  而近期该行又推出了第三期阳光理财E计划,投资期限为三年,投资币种为美元,该产品每六个月为一个计息期,前六个月的预期税前收益为3%,以后各计息期的收益率根据美元6个月LIBOR走势而定,主要由前后各期的LIBOR之差加前一期的收益率来确定。

  各类理财产品的走俏自有其产品特点和优势,投资人也应在充分了解各产品内容和特性后,有选择地进行购买。(通讯员 庄竹颖 记者 钱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