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选卡犹如挑媳妇 账户大扫除留一张工资卡即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银行卡和小额账户收费将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甚至预计,到明年绝大部分金融机构都会加入收费行列。你的哪些账户该销掉,哪些账户又该保留呢?个人持有多少张卡较适合呢?

  中行、工行人士认为,对一般工薪阶层来说,经清理后拥有1-2张借记卡、一张准贷记卡或贷记卡就可以了,而经常出国的人士也可搭配一张双币种的信用卡。

  储蓄、理财、缴费:

  留一张工资卡即可

  对工薪阶层而言,一般单位都办有代发工资卡,这种卡一般为借记卡,并搭配有存折。具体选择哪一家的卡,主要是看你的刷卡习惯、单位代发工资业务的银行、银行网点、网络等是否便捷等因素。工行牡丹卡、建行龙卡、中行长城卡、农行金穗卡、招行一卡通、交行太平洋卡都属于发行量较大的主流品种。

  而对于家庭而言,平日里老百姓缴水电、煤气、电话费、房屋月供款等各种费,都可以归并到一张借记卡上。如工行灵通卡,既可以缴一切费用还具备许多理财功能,如购买基金、国债等,可以全部通过这张卡办妥,而且该卡还是本外币共用一个账户,因而还可以凭卡炒外汇。对于拥有同一家银行多张卡的市民,可以保留1-2张账户(卡),另外也可以选择其他银行的一个账户(卡)应急备用。

  信用卡短期融资:

  选卡“犹如挑媳妇”

  由于贷记卡可以“先消费后付钱”,深受市民喜欢。但选择哪一家的卡则要看你个人的需求与喜好,中行、建行、农行、招行、交行以及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在蓉都发行有贷记卡,多数还具有“一卡双币”功能。因为可以透支,而且有免息期,这非常适合有短期融资需求的市民,譬如出差、短期资金周转等都可以给你解围。但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办卡门槛、透支额度、收费、取现等都有不同规矩,业内人士常说“选卡犹如挑媳妇”,有心的市民可以先试用一段时间,最后选定适合自己的一张贷记卡。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持信用卡得小心银行的“温柔陷阱”。持卡人每月将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对账单,上面会详细列出个人收支情况。持卡人需核对每一笔明细,并看看自己是否有欠款,并及时足额还款。由于罚息很重,一般是日罚息高达万分之五,有的银行还实行逾期追加罚息的政策,因此一笔小小的欠款可以让你付出大笔利息,而且在银行的信用记录可能出现“污点”。 记者龚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