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卡要收费已是大势所趋 三招化骨绵掌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银行卡终于要收费了。

  工行和建行近期率先宣布,将在7月开始,对借记卡收10元年费,新用户、老用户一视同仁。前不久,建行深圳分行开始对小额存款降息并收取年费的做法也引起热烈议论,银行对存钱也要收费的做法确实让人心里有点烦。

  银行卡收费已是大势所趋。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银行卡发挥最大功能,最大限度降低持卡和存钱的成本?这里有几招以以柔克刚的“化骨绵掌”不妨试试。

  注销卡换银行

  现在宣称或者已经开始对银行卡和小额账户收费的银行都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则表示,会把此次变化当作扩大市场的一次良机。所以,股份制银行收费的步骤要慢一些,可以考虑账号转移,存款搬家。

  合并卡多存钱

  如果对现有的银行服务还算满意,或者现有的账户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换账户成本太高,那就只有尽量精简卡和账户了。

  保留一个投资账户、一个缴费账户,各配备一张借记卡,两个账户之间建立转账关联。合并账户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升级成贵宾客户,受更多便捷和免费服务。比如招行门槛5万元的财富账户,有定期转账、电话转账服务等功能。工行的理财金账户,客户有10万元存款和10万元贷款就能免费申请挂失、开存款证明等,还能免费享受理财服务。

  利用卡多投资

  现在,存活期是收益最低的投资,其实账户里只要留下一定的数额保证生活支出即可。其余的短期资金应该购买“类储蓄”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年收益率目前在2%~3%左右。投入1000元买货币基金,一年的收益就够缴三张卡的年费了。

  央行态度:

  主管部门对银行卡和小额账户收费表示支持。央行的一位负责人说,开户免费的做法使银行积累了大量闲置账户,这些低效账户的存在占用了大量银行资源,降低了银行服务效率、增加了运营成本。所以,收费的做法能促使客户主动注销无需使用的银行账户,不仅可以促进资源使用效率的提高,还能引导客户树立合理的理财观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收费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