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金价跌到三个月来最低点 专家表示短期会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0:11 北京晨报

  一直牛市的金价最近走低。昨天,亚洲市场现货金报每盎司417.50/418.00美元。纽约黄金市场24日报每盎司416美元,达到了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金价下跌是否会导致投资者资金被套牢?根据中国银行北京分行2月中旬的数字来看,

  从1月11日开始对外销售以来,纸黄金业务一个月交易量已经达到5万多克,交易额达500多万元人民币。

  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黄金分析员覃先生认为,美元走强是导致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而且,夏季是黄金消费的淡季。石油价格下跌也带动了黄金价格的波动。

  “金价短期内有可能反弹,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高赛尔金银公司的分析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从目前看,黄金需求比较旺盛,供小于求。另外,从长远来看,美国的双赤字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将拖累美元汇率走跌。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理财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投资者进行慎重投资的金额最好是“预计投资资金的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

  作者:杜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