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专家指出 家庭保险套餐是把双刃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4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文/黄蕾

  当几家保险公司如火如荼地推出“家庭保险套餐”时,有些保险公司却并不主张这一“家庭概念”。

  安联大众相关人员认为,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所谓“家庭保单”,只是换汤不换药,形
式变了,但保单条款和内容没有变,仅仅是通过将主险捆绑附加险一同销售。

  事实上,家庭保险套餐是一把双刃剑。海尔纽约人寿精算师分析道,一方面,对于工作繁忙的白领家庭而言,家庭保险套餐有利于消费者看懂保单,简洁明了的套餐组合选择,省去了消费者细看复杂冗长的保险条款的时间;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在得到方便的同时,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就相应减少了。

  记者采访后发现,有部分保险公司同样并不主张家庭保单进行捆绑式销售。他们认为,考虑到价格、费率等诸多因素,家庭保险套餐的搭配范围不会很广,比如,如果一个家庭购买了终身附加险以后,就不能购买两全保险作为附加险。

  保险理财专家指出,传统寿险虽然也可以进行组合,但组合起来不够灵活,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由多个险种组成的保障计划中,由于各险种存在部分保险责任重叠,会让你增加不必要的支出,无形中加重了保费负担;但与此同时,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人们对保险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比如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职业地位的改变,都有可能产生新的保险需求。如果家庭保险套餐不能随着消费者的保险需求变化而变化,那这个“套餐”“一张保单保全家”的意义就体现不出来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3日 第二十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套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