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深圳热钱涌向新西兰等地房产市场 年收益达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17 深圳商报

  深圳热钱跨越太平洋去买房

  投资新西兰澳大利亚两国房产年均回报率达15%

  记者 董超文

  深圳人海外置业已达亿元

  4月下旬,深圳人第一次比较全面地接触了海外房产。美亚置业组织了大型澳大利亚、新西兰房展,参展项目近20个。第一太平戴维斯也组织了新加坡的一高层住宅项目在深圳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圳人已对海外置业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在澳新房展期间,约有500多人参观并听取讲座,很多客户当场订房并交了定金,还有很多参观者表示考查后再做决定。据了解,展会期间落订21套,组团看楼共22组。美亚置业有关人士介绍,自去年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通过美亚在海外购房的成交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订房的客户会安排去国外看房、安排贷款、找律师的全程服务。旅行社日前也与美亚合作,首次推出“国外搜房自由行”。

  新西兰别墅价和深圳接近

  美亚置业董事长梁健立说,深圳人有意购买海外房产的大约有以下几类。1、得到稳定的租金回报和房产增值;2、为子女在海外留学提供舒适安全的读书环境;3、为将来定居海外提前置业;4.赚取一定的外汇波动差价;5、将风险投资转化到资金安全的房产上;6、用作退休、养老休闲度假。目前,海外发展商在深圳推介的楼盘有五大类:期房;酒店公寓、国际公寓、连排屋、普通公寓、单元房;未入伙的住宅;住宅用地(12个月内建造一套新房);纯度假物业。

  房价方面,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南区一个由1200套独立花园别墅和连排别墅构成和小区,全部装修,售价从31.2万新元起(1新元合人民币5.98元),总价约为187万人民币,和目前深圳的同类住宅差不多。再以悉尼市中心的高级公寓为例,98.4平方米的两房,售价约澳元41万元(1澳元约合人民币6.43元),总价超过263万人民币,也在深圳富裕阶层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总回报年均15%左右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代表黎秋娣小姐表示,新西兰政府对外国投资者没有任何限制,没有土地税。由于大量的移民进入新西兰,奥克兰的物业需求量持续上扬。加上市区土地供应量少,可供兴建房屋的土地更加严重短缺。从近10年的房产走势看,新西兰楼市因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一直处低谷,2002年底开始回升,至今仅有2年的升幅。根据过去的升幅周期来看,有关人士预计未来将有6至8年的升幅阶段,所以新西兰房产比较适合作为长线投资产品。

  澳大利亚政府为了推动楼市的复苏,日前推出了一个“送钱卖楼”政策,对首次置业者政府增送7000澳元,大大带动了楼市的消费。其它各省政府也相继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借此来鼓励第一次置业人士购房。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房产最大的优势是具有稳定的租金回报和升值,而且是永久业权。1997年金融风暴之后二年,澳大利亚楼市开始复苏,目前,该国楼市年均涨幅在10%左右,租金回报为5%-8%。新西兰楼市涨幅和澳洲相当,房价在过去的50年间年均增长达10%,租金回报在6%至8%。平均来说,两国房产年回报率稳定在15%左右。

  海外投资房产的四个要点

  有关专家表示,在海外投资房产应注意以下四点。首先,要选择经济比较繁荣的城市,否则即使房价比较便宜,房子的升值潜力也不会大。第二,地段很重要。即使在同一个城市里,地段不同,收益也会有差别。投资者应了解一些建设和规划情况。第三,应该对物业管理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第四,找一家好的中介,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99%的购房者是通过中介或律师进行的。

  相关链接一

  澳新两国房价差异大

  新西兰对国外人士购房没有任何限制,但到澳大利亚只能买期房,但也有一些例外,如可以买小区从没人住过的样板房用于留学,还有买房的地点在澳大利亚旅游区域等。

  澳大利亚各地区房价差别比较大。悉尼住宅房价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墨尔本楼价仅次于悉尼,布里斯班和昆士兰州东南部地区需求也很旺盛,且房产升值潜力比较大。

  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公寓供应有限,别墅较多,北岸和东区的价位为80万新元左右,南区和西区只要30多万新元就可成交。

  相关链接二

  海外房产具有永久产权

  海外房产与内地房产有哪些不同?Cornestone地产亚洲区经理乔治表示区别主要如下:

  一、澳新的房子大多是永久产权。建筑物会因年代久远贬值,国外住宅升值主要体现在土地上。

  二、居家的小环境和生活的大环境都比较宜人,买的是一种”世外桃源“的概念。

  三、国外的住宅一般都会高标准提前交楼。房屋的安全和质量由政府负责。

  相关链接三

  海外置业怎样办按揭

  深圳人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买房,可以进行按揭贷款,但办理贷款的银行必须是香港或者新西兰、澳大利亚的银行。首期10%至35%不等,新西兰银行至少可以提供65%的贷款,澳大利亚可以提供69%以上的贷款。首期款放在律师行,交楼时交给发展商,期间计算利息。国内的房产和股票不能在澳新等国办理抵押贷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